耐克和阿迪最不值得推荐的球鞋…

耐克和阿迪最不值得推荐的球鞋…
2021年01月07日 09:24 新浪体育

  告别2020年已经一周时间,小伙伴们是否和Rookie君一样,想把一年时间里的球鞋,排个第一第二。

  今天Rookie君就个人观点,介绍下我认为Nike和Adidas的2020年最好与不值得推荐的球鞋!

  Nike最佳:Kobe系列

  Nike的图片中有两双科比的球鞋,这两双都有Rookie君推荐的理由!

  Mamba Fury是Kobe Mamba系列的第六代团队鞋,至少在一年前就已经计划好上市。

  但因科比的意外离世,这双球鞋的发售时间进行了调整;上赛季复赛阶段浓眉还上脚过这双球鞋。

  鞋面有蛇纹细节装饰,侧身带有凸起的蛇纹细节,鞋舌及后跟有科比的 Logo。

  这双球鞋的科技配置上大家都不陌生,实战脚感只能算中规中矩。

  Rookie君推荐这双球鞋的原因在于,300+的二级市场价格,符合Mamba系列一贯的市场定位。

  没有炒噱头的成分,也一定程度上满足了科比粉丝的情怀需求,预算有限的小伙伴可以考虑这双球鞋。

  过往的一年多时间里,Kobe 5 Protro绝对是NBA赛场上出镜曝光度最高的球鞋!

  元年的味道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复刻版本的气垫配置变成了前掌Zoom Turbo。

  相比元年版本科技配置有一定程度弱化,但Kobe 5 Protro的实战感受,依旧处在最顶级一档。

  Nike将多个经典元年配色悉数带回,虽然市场价格偏高,但满足了很多科比球迷的情怀。

  科比的意外离世,对Nike的未来布局肯定是严重损失。再多的复刻,也只能尽量拼凑曾经的美好。

  Nike:不值得推荐

  从LeBron 15开始,市售版本的消费者受众越来越窄,已经是无法避开的问题了。

  LeBron 17 低帮版本,颜值上Rookie君非常认可。繁复的配色提供了很多选择。

  但在实战层面上,多数人给这双球鞋的评分会在50-60分。

  詹姆斯的脚踝力量不是人均水平,防侧翻保护不足,是Rookie君不推荐这双球鞋的理由!

  Adidas:最佳

  签约这么多后场球星,推出这么多后场球员签名鞋,“我永迪”的市场局面并不让人意外。

  LightStrike科技逐渐成为Adidas当下篮球鞋的首选,反倒让Rookie君更偏爱搭载Bounce缓震的D.O.N。 Issue #2 。

  穿过米切尔二代的小伙伴,肯定非常喜欢这种直接、适应性很强的脚感体验。

  现阶段不少配色的二级市场价格都在300+,对学生党来说更容易接受。

  Adidas:不值得推荐

  Adidas对Pro boost的预想布局,肯定不是这样的。毕竟这双球鞋的中底配置,和adidas Harden Vol.5 一样。

  织物、皮革组合而成的拼接鞋面,织物材质由无数根横向纱线编织组成,一体化结构使外观质感非常好。

  中底材料外层LightStrike科技+Boost插片,但在实际脚感上,却有些硬塞的感觉。

  祖传不跟脚的问题没有解决,让顶级配置的脚感没有发挥出来。

  Adidas在这双球鞋上,还安排了Mid和Low等不同版本,以适应团队鞋多样化的穿着需求。

  一番良苦用心,但市场价格一路下跌,400元上下也鲜有问津。这双球鞋直接拉低了LightStrike+Boost的市场定位。

  对于2020年Nike和Adidas的篮球鞋,小伙伴们的答案是什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