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分7板8助4盖帽! 浓眉缺阵激活湖人内线真核

12分7板8助4盖帽! 浓眉缺阵激活湖人内线真核
2020年12月28日 13: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8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延续强势,他们在主场以大胜明尼苏达森林狼,湖人拿到2连胜。在安东尼-戴维斯因伤休战的情况下,马克-加索尔成为内线核心,他用全面表现展现价值,他的到来的确让湖人内线更具实力。

  在不到21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加索尔4投全中,三分球3投3中,得到12分、7个篮板、8次助攻和4次盖帽,他的助攻次数领跑全队。当加索尔在场时,湖人净胜24分,这一数据还要高于詹姆斯在场时,这能说明加索尔在场的时段里很好地引领起全队。

  或许是因为森林狼主力中锋唐斯的缺席,加索尔不必在防守中耗费太大的力气,他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进攻端。再加上戴维斯因伤休战,加索尔得球的机会要明显多于前两场,他多次用妙传给队友们创造进攻良机。

  第三节比赛中加索尔更是起到更大的作用。进攻中,他先是给施罗德、詹姆斯送上助攻妙传。个人单打时,同样是异常犀利,这一节他投中两个三分球,还在里德身上完成一次打3分进攻,他带领着球队把领先优势拉开到30分以上。人们在这一节看到的小加才是一个真正的他,进攻手段丰富,既能篮下单打,也有稳定的中远投,可以帮助球队拉开空间,也能充当进攻的轴心。而在防守上,加索尔也是内线最好的护筐者之一。

  在过去的休赛期里,当加索尔决定与湖人签约之后,不论是湖人内部,还是NBA的评论员们都为这笔签约叫好。因为人们都很清楚小加的能力,他不仅提升了湖人的内线攻守实力,还能成为詹眉之外球队另一个掌控进攻的核心。不过在赛季前两场比赛,小加的发挥一般,在球队体系里他还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这时球队主帅沃格尔主动承担责任,表示要为小加安排战术,让他在场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与森林狼的比赛里,小加在戴维斯缺席时把握住机会,用全面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到来能够为詹眉两人减压,他可以很好地扮演球队核心角色。对湖人来说,小加的存在让沃格尔在调兵遣将时更加从容,他可以放心地给詹眉更多休息时间,因为小加完全可以顶替詹眉充当球队的运转核心。而在防守端,小加同样会成为戴维斯的最佳拍档,他们将打造出一道最好的防守屏障,帮助湖人防护好自己的三秒区。

  (Mel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