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5!三分5中3 浓眉成功转型空间4号位

28+8+5!三分5中3 浓眉成功转型空间4号位
2020年12月26日 12: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圣诞战以138比115大胜达拉斯独行侠,湖人拿到赛季首胜。球队领袖之一的安东尼-戴维斯发挥依旧稳定,尤其是他已成为球队最可靠的三分投篮点。

  戴维斯在本场比赛出场30分钟,16投10中,三分球5投3中,7罚5中,得到28分、8个篮板、5次助攻和2次抢断。戴维斯在场时,湖人净胜16分,这与勒布朗-詹姆斯一起并列全队最高,这一数据充分体现了戴维斯的价值。

  独行侠的波尔津吉斯仍处于伤病恢复期,他们的内线实力大受影响,这让戴维斯有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不过,在比赛中戴维斯真正到内线强攻的次数并不多,良好的投篮手感让他更愿意在中远距离给对手带来杀伤。上半场戴维斯的进攻效率就相当高,他半场拿到18分帮助球队确立优势。

  独行侠在比赛中打得很顽强,他们在第四节曾试图反攻,结果戴维斯挑起领袖重担终结了对手。在第四节还剩下4分12秒时,湖人在外线连续传球,波普分到右侧0度角,面对防守球员的飞身封盖,戴维斯张手命中三分。1分21秒后,施罗德把球分到左翼,戴维斯再次出手三分命中,这个进球让湖人领先19分,比赛也提前失去了胜负悬念。

  看着戴维斯的三分表现,人们越来越相信他之前说过的话,就是湖人主帅沃格尔要求他三分球出手次数提高到每场5次。沃格尔之所以会提出这种要求,是因为他对戴维斯的三分球越来越有信心。在经历了西部决赛三分绝杀掘金之后,戴维斯在三分线外的信心更强了,他的三分投射也更稳了,这已成为他另一个有力的杀敌武器。以戴维斯的身高,如果他能在外线稳定地命中三分,对手真的很难防住他,这样的戴维斯能帮助詹姆斯拉开更多的空间,湖人的整体进攻也会变得更具威胁。

  早已跻身联盟超级明星之列,可戴维斯仍能继续保持进步,这正是他被外界认为已排名联盟前三的原因。对湖人来说,这样的戴维斯更是让人欣喜,因为他就是湖人的未来,只要他能不断进步,湖人的竞争力就会越来越强。

  (Mel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