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负未分詹姆斯提前打卡! 这赛季的常规操作?

胜负未分詹姆斯提前打卡! 这赛季的常规操作?
2020年12月23日 13: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2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新赛季首战遭遇败仗,他们以109比116输给快船。勒布朗-詹姆斯虽有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可他无法阻止球队落败,更令人吃惊的就是第四节胜负未分时,詹姆斯已提前休息。

  在赛前的冠军戒指颁奖仪式上,詹姆斯是球队最后一个领取戒指的球员,他特意戴上了写有24字样的指套来致敬科比。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了领奖的影响,詹姆斯与湖人队一起开赛状态全无,甚至还有一次两罚不中。直到首节比赛还剩下6分54秒时,詹姆斯接到施罗德的分球,在右侧0度角张手投中三分,这才打破得分荒。第二节的起始阶段,老詹的进攻状态依旧一般,半场前他才再次开火,接到戴维斯的传球突破扣篮,这把双方差距缩小到3分。

  半场前52.6秒时,詹姆斯持球突破,在双人包夹的情况下把球打进。可裁判哨声响起,吹了老詹进攻犯规。不满判罚的他立即向湖人主帅沃格尔示意挑战,裁判回看录像宣布挑战成功,老詹2分有效,同时还吹了伊巴卡犯规,加罚命中,湖人在半场结束时以54比56落后。

  从第三节开始詹姆斯依旧选择把控球权让给施罗德,不过他的进攻状态越来越好,一记三分命中,一次突破扣篮,这让湖人紧咬比分。第四节初段詹姆斯率队咬住比分,可随着他下场休息,卡椒一同发力帮助快船拉开比分。第四节场上还出现一个很有意思的镜头,就是当大莫来执行罚球时,准备抢篮板的老詹选择了背对篮筐。末节之后的比赛湖人没有完全失去翻盘的希望,但沃格尔并没有选择让詹姆斯重新回到场上,他赛季首战只打了28分钟。

  本场比赛詹姆斯17投7中,三分球8投3中,7罚5中,进攻端他的状态相当不错。与以往相比,詹姆斯休赛期得到的调整时间很短,但他的身体状态不错,而且有他在场时,湖人明显要更沉稳一些,能够与快船相抗衡。这场比赛詹姆斯在场时,湖人净胜2分就是一个明证。

  从比赛来看,第四节下场休息后没有再回到场上,这可以说明沃格尔非常注意对詹姆斯的保护,他们没有必要为了这样一场常规赛去冒险,让詹姆斯有过大的消耗。揭幕战可以为湖人新赛季前一段时间的比赛定下基调,这就是詹姆斯的时间会被控制,球队会比上赛季更注意对他的保护,因为他就是球队能否实现卫冕的基石。

  (Melody)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