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卫冕的五大隐患!这两大新援可能爆发矛盾

湖人卫冕的五大隐患!这两大新援可能爆发矛盾
2020年12月21日 06:30 新浪体育

  在夺得今年总冠军后,湖人在休赛期的补强也获得了好评,被认为有望在下赛季卫冕。但没有完美的球队,湖人也不例外。《Fansided》记者Rucker Haringey撰文,就列举了湖人新赛季的5大疑问。

  1、通过休赛期卓有成效的运作后,湖人已是无法阻挡的夺冠热门?

  “无法阻挡”是一个分量很重的词儿,但湖人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自己能卫冕。施罗德的加盟会大大减轻常规赛中詹姆斯的得分重担。对于湖人高层而言,交易引进施罗德可能会是神来之笔。

  上赛季季后赛詹姆斯表现出色,这不假,但我们仍有理由怀疑,在赛程被大大缩短的2020-21赛季常规赛中,他到底会使出几分功力。“季后詹”名不虚传,但新赛季如果湖人仅以西区第3或第4的身份打入季后赛的话,也请别意外。

  至少,湖人想要再次获得西区季后赛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是颇有难度的,而这会让他们距离“无法阻挡的夺冠热门”还有距离。湖人是夺冠大热门,但他们仍需面对诸多挑战者。

  2、小加索尔和哈雷尔这对前场组合会发生矛盾吗?

  有人建议将小加和哈雷尔的组合称为“奇异组合(The Odd Couple)”,因为不管是在场上还是场下,这2人看起来都毫无相似之处。

  可以想见,如果哈雷尔在防守轮转时跑位出错,湖人拥趸们可能会看到小加和哈雷尔之间产生争论。加索尔素来严苛,总会要求队友完美,这是可以帮助哈雷尔新赛季在防守端做到更好的。但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中,二人的摩擦是无法避免的。

  3、湖人最大的“阿喀琉斯之踵”是什么?

  这是一个会令其他球队想破头、在深夜中辗转反侧的问题。迅速扫一眼湖人的阵容,你就会发现,称他们为当今NBA实力最强、天赋最足的球队之一,并不为过。

  如果说湖人的确还有不足的话,那可能就是外线防守了。湖人引进韦斯利-马修斯是为了提升外线防守,但面对速度型后卫,他也是脚步迟缓的。其实詹姆斯、施罗德和湖人其他球员也都存在这个问题。

  速度飞快的控卫会给湖人制造麻烦。当然,对于湖人而言,这并非他们盔甲上的一道裂缝,却仍可能是潜在缺点,对手们会抓住这点大做文章。

  4、喜获新约的波普还是上赛季季后赛的波普吗?

  凭借上赛季季后赛的表现,波普成功地在今年休赛期获得了湖人递上的3年3900万美元新合同。理智地说,湖人高层深知他们没法找到波普的替代者,因此他们宁愿开出稍微有些溢价的合同。

  当然,尽管波普年仅27岁,但他已是不折不扣的老将了,已不可能再突然晋级为一名全明星球员。但成为一名高于平均水准的先发,对他而言仍是较为合理的期待。他可能无法复制上赛季湖人争冠过程中的那个波普,但新赛季他对湖人的影响仍将是积极正面的。

  5、在下赛季结束时库兹马还是湖人球员吗?

  湖人阵容欠缺灵活性,但他们有一个有价值的交易筹码:库兹马。他的菜鸟合同即将到期,但在续约合同上难以达成一致,也几乎是肯定会发生在他和湖人之间的事儿。

  如果是这样,湖人或许会选择在明年交易截止日前送走他。但如今一切都难以预料,湖人完全有可能用他换回更合适的球员,力助本队再次夺冠。而对库兹马而言,重新开始可能也会帮助他的生涯重返正轨。更关键的是,他所换来的这名球员,可能就是湖人卫冕路上的最后一块拼图。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