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逼宫火箭!这事儿他们28年前就经历过了

哈登逼宫火箭!这事儿他们28年前就经历过了
2020年12月09日 14:55 新浪体育

  2019年,当火箭被勇士在分区半决赛中淘汰出局后,哈登就曾逼宫火箭管理层,要求火箭要么围绕自己打造一支冠军阵容,要么就把他交易到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今年,同样的剧情再一次上演。哈登已经明确告知火箭,自己愿意被交易到篮网、76人或者其他可以争冠的球队。

  被当家球星逼宫,这样的事情,火箭早在28年前就经历过了。

  1992年,“大梦”奥拉朱旺因合同续约问题和火箭管理层撕破了脸,一度提出了交易申请。

  作为1984年的NBA状元秀,奥拉朱旺在生涯第二个赛季就打进了总决赛,虽然未能夺冠,但这已经足以让当时只有23岁的大梦对未来充满无限信心。但命运就是这么不可预测,此后的火箭竟一蹶不振,虽然连续5年杀入季后赛,但只过了一次首轮。

  1991-1992赛季,奥拉朱旺接连遭遇伤病,3月份的一次腿筋拉伤成为了奥拉朱旺逼宫火箭管理层的导火索。休战数场后的奥拉朱旺再一次接受了检查,医生在看过检查结果后确认,大梦已经痊愈,但大梦仍以感觉不适为由拒绝复出。

  时任球队总经理史蒂夫-帕特森和球队老板查理-托马斯为此感到非常恼火,并在公开场合指责奥拉朱旺是诈伤,并道出大梦这么做就是想要挟球队和自己重签一份大合同。

  随后,火箭以“有损球队的行为”为由对奥拉朱旺实施了禁赛三场的处罚。奥拉朱旺在解禁复出的头场比赛中公开表示:“明年我不会再为火箭效力了。”

  尽管奥拉朱旺已经明确提出交易申请,但火箭始终没有选择将其交易。只有,一位重要人物的出现成为了大梦此次“逼宫”事件的转折点。

  1991-92赛季中期,火箭一方面受迫于奥拉朱旺的逼宫,一方面也无法再忍受球队在季后赛接连折戟的事实于是,他们炒掉时任主帅主帅唐-钱尼,聘请了鲁迪-汤姆贾诺维奇。1992-93赛季是汤姆贾诺维奇执教火箭的第一个完整赛季,知人善任的汤帅帮助奥拉朱旺脱变成了一名真正的领袖。那一年,奥拉朱旺的各项数据也达到近四年来的巅峰,他在常规赛中场均可以贡献26.1分3.5助攻13.0篮板4.2个盖帽(当选盖帽王),并同时入选了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一阵。当赛季,火箭便以西部第二的战绩重返季后赛。1993年3月,奥拉朱旺和火箭重新签下一份4年3000万合同。

  1993年7月,莱斯利-亚历山大以8500万美元的价格从查理-托马斯那里买下了火箭队。在这之后,奥拉朱旺和他的火箭队完成了两连冠。

  现在回过头看,当年大梦的那出“逼宫”闹剧仿佛成为了其职业生涯的转折点。那么,如今由哈登主导的这出逼宫大戏,又会有怎样的结局?

  (豆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