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状元? 同届四个顶薪球员,他却险些退役

水货状元? 同届四个顶薪球员,他却险些退役
2020年12月06日 13:34 NBA综合

  

三年前的球哥参加的那届选秀大会,曾被认为是选秀大年,他们中许多人已成长为球队的核心。尤其是这个休赛季,福克斯、塔图姆、米切尔和阿德巴约分别签下顶薪,让球迷们相信他们已经准备好接管联盟了。但与他们优异的表现相对应的,是那年选秀中被人遗忘的状元富尔茨。

  
别看富尔茨同届的球员也都有极佳水准,但富尔茨惊人的天赋和球商更是高了一档。身高193司职控卫的富尔茨却拥有208的臂展,不仅有善于对抗的上肢力量和极佳跑跳能力,在大学时还有场均23分5篮板5助攻的数据,三分命中率高达41.3%,可以说非常全能。也难怪当年76人特意向上换来状元签只为选下他。

  只可惜才刚打没几场球,就因右肩伤病无限期休赛。而归来后却发现他竟然丢失了投篮包,而且投篮时还会经常抽搐。本以为是心病导致,结果被查出是患有神经性胸廓出口综合症,如此罕见的疾病出现在球员身上,可以说给还没开始的职业生涯提前宣告结束。

  即使他曾在复出后拿到历史最年轻三双球员的表现,但出于谨慎考虑,76人还是让其继续休战,前两年的职业生涯,富尔茨只分别打了14场和19场。球哥用灵气的传球坐稳首发,塔图姆带领球队打入季后赛,米切尔甚至已经成为球队绝对核心,而富尔茨只能在板凳上坐着。

  不仅是球迷们感到惋惜,球队也非常无奈。本来希望能让其与恩比德和西蒙斯组成三巨头,结果这三个不仅各有不同的伤病,这下更是直接浪费了一个状元签。也因此,76人选择将其交易至魔术。

  或许是少了更多的媒体关注不必再承受那么多压力,在魔术队的富尔茨逐渐找回当年的感觉。一步步从替补打到首发,在1月16日面对湖人的比赛时,不仅拿下21分11板11助攻的三双数据,还在关键时刻顶开詹姆斯打进关键上篮,帮助球队取胜。这是人们终于意识到,健康的富尔茨是无愧于状元的身份。

  据新闻报道,富尔茨为了让投篮稳定,甚至在一个夏天完成15万次投篮训练。上天给了他天赋却不让他用,但他靠着努力和汗水对抗着命运。这赛季富尔茨场均12.1分3.3篮板5.1助攻的数据,以及46.5%%投篮命中率  73.0%罚球命中率,相比之前可谓是进步巨大。而魔术队在只有武切维奇一个全明星球员的情况下打进季后赛,这也有富尔茨的功劳。

  新赛季的训练营已经开始,富尔茨在面对媒体时表示自己在休赛期完成了全方面的训练。也许现在的富尔茨已经不可同塔图姆等球员相比,但能看到他健康的在赛场继续打球,看到他那种拼搏的精神,就已足够令人欣慰了。当然,更希望富尔茨能打出状元的身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