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记分析詹姆斯为何提前续约 韦德是前车之鉴

名记分析詹姆斯为何提前续约 韦德是前车之鉴
2020年12月03日 08: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2月3日,湖人队总决赛MVP勒布朗-詹姆斯和湖人队提前续约了一份2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著名NBA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撰文分析了詹姆斯与湖人提前续约的背后原因。

  35岁的詹姆斯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表示湖人队可以卫冕。但是,这可能是詹姆斯职业生涯里第一次承认自己也是凡人。因此,他选择和湖人队提前续约一份2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这使得他的合同将持续到2023年。

  实际上,詹姆斯只是在之前那份合同的基础上增加一年(他与湖人之前的合同,2021-22赛季为球员选项),并确保他在38岁的时候依然能拿到4500万美元的薪水。

  你可以称之为“保险”或者“保障”。毕竟,詹姆斯职业生涯的里程数已经高的惊人。

  据知情人士透露,詹姆斯的这个决定与安东尼-戴维斯的自由球员市场没有关系。如果詹姆斯和戴维斯愿意,他们可以在明年夏天一起成为自由球员,届时市场上将有多位大牌球员。目前,湖人队在2021-22赛季的薪水总额只有1500万美元,他们完全可以在那时候补充另一位超级球星。

  但知情人士称詹姆斯对此并没有兴趣。他相信湖人队将会继续花钱并招募天赋。至于他自己的合同,詹姆斯的首要任务就是确保自己得到他应得的钱。

  据悉,戴维斯依然还在考虑他的合同结构,而且他的决定与詹姆斯没有关系,尽管他俩拥有同一位经纪人。

  与湖人队提前续约一份2年8500万美元的合同,这样的事情,詹姆斯在30岁的时候不会做,他在32岁的时候也不会这么做。那时候,詹姆斯多次签下1+1合同,从而给骑士队管理层施压。

  詹姆斯依然记得四年前,他的好友德韦恩-韦德因为合同问题离开热火队。当时35岁的韦德饱受膝盖伤势的困扰,而热火队给他提供了一份远低于他心理价位的合同。韦德随后选择加盟公牛队。

  尽管韦德最终重返热火并在那里退役,但那件事情对詹姆斯来说是一个教训。

  加盟湖人队的第一个赛季,詹姆斯就受到腹股沟伤势的困扰,而且缺席了多场比赛,湖人最终无缘季后赛。上赛季开始之前,很多人都认为詹姆斯的运动能力将不可避免地出现下滑。

  最终,(提前与湖人队续约)对詹姆斯和里奇-保罗来说是一个保守的决定,这符合他们在过去6年里的目标,那就是让詹姆斯得到他应得的钱。直到2014-15赛季,詹姆斯才拿到联盟第一高薪,而这次与湖人提前续约,将使得詹姆斯职业生涯的总薪水超过4.35亿美元,NBA历史第一!

  (罗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