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三打五火爆全网,更因拉丝防守登顶五大囧

他曾三打五火爆全网,更因拉丝防守登顶五大囧
2020年11月29日 14:59 NBA综合

  BIL篮球是爱 

  新赛季即将开始,骑士队的塞克斯顿最近也更新自己的赛场照作为预热。或许因詹姆斯离开导致许多人已经不再关注骑士队,更不了解塞克斯顿。这个敢将欧文2号球衣穿在身上的小将,曾创造3打5爆砍40分的“神迹”火爆全网,又因神奇的防守登上五大囧,他的身上有着太多亮点。

  众所皆知,正规的篮球比赛中双方是五对五的公平对战,但假如你只有两个队友,却要面对实力强劲还人员齐整的对手,你会选择放弃还是继续战斗?这一幕三年前就发生过,还在阿拉巴马大学的塞克斯顿选择继续战斗。在对阵明尼苏达大学比赛最后十分钟里,他带领少两人的球队爆砍23分,全场轰下40分,说他是上帝附体一点也不为过。

  本来两支球队还处于势均力敌的赛况,但双方球员突然爆发冲突,阿拉巴马队的替补球员因违规进线全被罚出场,此时他们只剩下5名主力球员。随后一主力犯满毕业,又一队员受伤离场,站在场上的只剩下包括塞克斯顿在内的三名球员。然而没有放弃的塞克斯顿将球队扛在肩上,面对少打多局势,里突外投疯狂得分,将比分紧紧死咬,虽然最终以84:89惜败,但塞克斯顿却因此备受关注,许多人认为他一个人就能击败一支球队。

  也正是因为这个表现,在人才济济的18年选秀大会上,骑士用八号签将其选中,对其给予厚望。被选中后,塞克斯顿选择数字2作为自己背号,那时詹姆斯尚未离队,他或许想成为詹皇和骑士的下一个欧文,并希望以此希望詹皇能留下来,只是他或许有点高估了自己。

  在进入联盟的两年里,塞克斯顿场均16.7分和20.8分虽也算不错成绩,但是其进攻选择却十分糟糕,时常做出梦回当年的一打五“壮举”,这也导致其被冒数据高居联盟榜首,甚至被冒都能够出一个合集。

  作为组织后卫,塞克斯顿连续两年场均只有3个助攻的数据也确实不够看,多次出现队友空位却不传球的现象,因此常被人质疑其打球太独,这也导致乐福对其表达不满,毕竟乐福还等着打出好数据去赢得下一份合同。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其实塞克斯顿是队内传球数据最好之一,只能说重建中的骑士确实太烂了。

  不过塞克斯顿最为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其防守。被戏称为“拉丝防守”创始人的塞克斯顿,在夏季联赛对哈特做出毛利人般的战舞防守,面对伊巴卡展现的影分身防守更是“史诗级”画面,这个小伙子实在太喜感了。虽然身高太矮,防守效率也不高,但是其对待防守态度确实没话说。

  或许他没有过人的身体天赋和一流的意识,身处小球市的重建球队更是难以有所建树,但作为一个年轻球员,塞克斯顿展现了超自信的表现,对待比赛和训练也都十分认真。即使不能成为巨星,只要抓住每个机会尽力的表现,每个人也都能像塞克斯顿那样,拥有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