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一份合同!共用银行账户 这哥俩太奇葩了

共享一份合同!共用银行账户 这哥俩太奇葩了
2020年11月24日 15:03 新浪体育

  NBA中的兄弟组合有不少,比如字母哥兄弟、库里兄弟、洛佩兹兄弟、加索尔兄弟等等,但拥有一模一样的长相和文身,甚至共签一份球员合同、共用一个银行账号的兄弟,就只有莫里斯兄弟独一家了。

  近日,弟弟马库斯-莫里斯与快船签下了一份四年价值6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小莫里斯发推并@哥哥马基夫-莫里斯,招呼哥哥也拿一份大合同存入兄弟俩的联合账户。小莫里斯写道:“这个64在联名账户里会很不错。你来加倍一下!@马基夫”

  大莫里斯则回复:“牛逼啊!但我会拿到第二枚总冠军戒指!”

  最终,大莫里斯以一年250万美元的底薪回归湖人。

  其实,自打当年一同为太阳队效力后,莫里斯兄弟便共同使用一个银行账户。

  2011年,大莫里斯在首轮第13位被太阳队选中,小莫里斯则紧接着被火箭在第14顺位摘走。2012-13赛季中期,小莫里斯被交易至太阳队,两兄弟开始了并肩作战的日子。2013-14赛季,两兄弟均表现出色,大莫里斯场均能够贡献13.8分6.0个篮板,小莫里斯场均能得到9.7分3.9个篮板。

  2014年夏天,太阳决定续约两兄弟。太阳队篮球营运总裁隆-贝比给兄弟俩只开了一份合同,合同金额为四年5200万美元,并让兄弟二人自行决定如何分配。谈到为何要这么做,隆-贝比解释道,他非常清楚莫里斯兄弟二人的感情,他们总是会为对方考虑,所以不如让兄弟俩自己决定,这样对他们二人都好。

  可惜的是,兄弟俩在太阳的欢乐时光没能维持太久。2015年休赛季,太阳队突然将小莫里斯交易到了活塞队,这让大莫里斯十分不满。大莫里斯后来曾表示,太阳处理问题的方式太令自己寒心了:“我和弟弟都有更好的选择,但是为了能在一起打球,我们都留在了太阳队。然而只过了一年,他们就把弟弟交易了。如果我知道他们要交易我们中的一个,我们是绝对不会签约的。”大莫里斯为此一度拒绝参加训练,并主动要求交易,还因此领到了联盟开出的罚单。2015-16赛季中期,大莫里斯被交易到了奇才。

  大莫里斯比弟弟早出生7分钟,两人不仅长相一模一样,身高、体重也相差无几,更夸张的是,两人一直以来都留着一模一样的胡须,连身上的每一处文身也有完全相同。曾有球迷调侃,这哥俩要是互换球衣、轮流上场,估计也没人认得出。

  其实,这事儿他们还真干过!

  大莫里斯在一次采访中亲口承认,哥俩在大学时曾成功上演了一回骚操作。大莫里斯说道:“那时弟弟脚踝受伤,而我已经被罚出场了,于是我接过他的球衣,代替他进行比赛。在球迷和裁判面前,我装的有一点步履蹒跚,就像是我受伤但勉强坚持比赛一样。”

  发生在兄弟俩身上的奇葩事还有不少。据统计,莫里斯兄弟的NBA生涯数据也相差无几。兄弟二人生涯均出战347场比赛,大莫里斯共得到7250分,小莫里斯共得到7248分,只比哥哥少2分。另外,二人的上场时间也只差了36分钟,大莫里斯上场16145分钟,小莫里斯共上场16181分钟。

  如此神奇的一对双胞胎,真的太难得了!

  (豆豆)

NBA莫里斯双胞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