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赛季仅库里年薪突破4000万 下赛季却多达5人

上赛季仅库里年薪突破4000万 下赛季却多达5人
2020年11月13日 14:2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1月13日,美媒统计,上赛季的NBA,只有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一人的年薪达到4000万美元,他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人年薪突破4000万的球星。而下赛季,以下五名球星的年薪都将达到这一数字。

  1、斯蒂芬-库里 勇士队 4300万美元

  2017年夏天,库里那份著名的“童工合同”终于结束。作为球队的两冠核心,他与勇士签下了5年2.01亿美元的顶薪续约合同。这是NBA历史上第一份总额突破2亿美元的合同。库里上赛季的年薪突破了4000万美元。下赛季,这一数字上涨至4300万美元,继续坐稳联盟第一的宝座。

  2、克里斯-保罗 雷霆 4136万美元

  保罗在2018年夏天与火箭签下了一份4年1.6亿美元的合同。下赛季,他的年薪第一次突破4000万美元,高达4136万美元。他目前身背的合同还剩两年,总额达到了8500万美元。目前雷霆正在兜售保罗,联盟多支球队都想得到他,却又不敢接受这份烫手合同。

  3、拉塞尔-威斯布鲁克 火箭 4136万美元

  在库里签下第一份2亿合同后不久,威少就拿到了第二份。他在2017年夏天跟雷霆提前续约,签下了一份5年2.06亿美元的天价合同。下赛季,他的年薪跟保罗一样,达到4136万美元。如今,威少希望被火箭交易。但因为他的这份合同是在太大,火箭很难顺利地处理掉他。考虑到一年前他们为了得到威少几乎掏空了未来几年的选秀权,交易威少并获得合理回报的难度就更大了。

  4、詹姆斯-哈登 火箭 4125万美元

  一共五人的薪水达到4000万,而火箭一队就占据了两个名额。2017年夏天,哈登与火箭提前续约,签下了一份4年1.7亿美元的大合同。下赛季他的薪水达到了4125万美元。从哈登目前的表现来看,这份合同算不上毒药,但考虑到目前火箭队内的烂摊子,哈登在火箭的前景却依旧黯淡。

  5、约翰-沃尔 奇才 4082万美元

  沃尔在2017年签下一份4年1.7亿美元的大合同,与奇才队提前续约。但签下这份合同之后,沃尔就饱受伤病困扰。2017—2018赛季,他只打了41场常规赛;2018—2019赛季,他只打了32场常规赛;上赛季,他更是一场都没打直接赛季报销。其中前两个赛季,沃尔还在执行旧合同,年薪都没超过2000万美元。但从上赛季开始,他的新合同生效,下赛季年薪直接达到4082万美元。相比于威少和保罗,沃尔目前的交易价值几乎为零,不会有球队愿意冒着巨大的风险接手这样一位身背1.3亿美元合同,但已经一年多没打球的伤员。

  (嘟噜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