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分析库兹马交易:用他换罗斯或保罗值不值?

专家分析库兹马交易:用他换罗斯或保罗值不值?
2020年10月25日 11:36 新浪体育

  在夺得2020年总冠军后,队内多位球员的去留也摆在湖人高层面前,其中就包括库兹马。《Clutch Points》记者Ashish Mathur撰文,也探讨了湖人交易库兹马的利与弊。

  尽管随队夺得2020年总冠军,但库兹马很快就会发现,自己会频繁出现在今年休赛期的各种交易流言之中。

  在2019年休赛期引进安东尼-戴维斯的交易中,湖人打包送走了鲍尔、英格拉姆和哈特,库兹马成为唯一留队的年轻球员。

  戴维斯的交易无疑被证明是超乎预期的成功,但在詹眉组合身边,2019-20赛季库兹马在进攻端的戏份却锐减。这位来自犹他大学的年轻球员本季常规赛场均得到12.8分,是湖人的第三得分手。如果湖人在今年休赛期想要寻找可靠的第三得分手,比如保罗和罗斯的话,那么库兹马很有可能成为交易筹码。

  在2019-20赛季常规赛,库兹马出战61场,场均得到12.8分4.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3.6%,三分命中率31.6%,罚球命中率73.5%。他的两分球命中率和出场时间相比2018-19赛季都有所下滑。

  不少湖人球迷都期盼着总经理佩林卡能尽快送走库兹马,得到一位即战力球员来搭档詹眉组合。然而,也有不少库兹马的支持者认为,这样贸然地送走一位年仅25岁、天赋出众的、未来还有大把好时光的年轻球员,无疑是愚蠢的举动。

  如果湖人决定送走库兹马,那么他们想要得到的肯定是保罗或罗斯这个档次的球员。在目前看来,保罗和罗斯自然是比库兹马更为出色的球员,但库兹马的生涯还很长,而保罗和罗斯都已到了生涯暮年。

  湖人得决定送走库兹马从长远来看是否划算,是否能获得满意的回报,但在短时间内湖人是无法得到答案的。

  自从被湖人选中后,库兹马为湖人出战了208场常规赛,场均得到16分5.5个篮板。他的并不算长的生涯最高光时刻,莫过于在2019年1月9日对阵活塞。该场,他仅出战29分钟就轰下41分,投篮命中率66.7%,三分命中率50%。

  这场比赛充分展示了如果库兹马被当作第一得分点他会有何表现,毕竟该场詹姆斯因腹股沟伤势而缺席,戴维斯也还没加盟湖人。

  但如果继续待在湖人,继续待在詹眉组合身边的话,库兹马是无法再获得这样的开火权的。在没有真正的全明星球员存在的球队里,他的场均得分能轻松20。但比起这些,库兹马声称他更在乎胜利。

  湖人在今年休赛期也不得不对库兹马的未来做个决定。他有权在今年休赛期和湖人提前续约,而在随队夺冠后,他势必也会在薪资上有更多要求。如果今年休赛期未能达成续约,库兹马将在2021年休赛期成为受限自由球员,当然前提是湖人给他开出资质报价。

  湖人被和保罗、罗斯联系在一起的时间也不短了。在隆多和波普也都有可能试水自由球员市场的情况下,佩林卡的确需要增强后卫线的进攻能力。在如今湖人阵中,库兹马是唯一有着上升势头和交易价值的。如果湖人想要通过交易引进保罗或罗斯的话,雷霆和活塞势必会要求将库兹马加入筹码之中。

  然而,罗斯和罗斯都老了一岁,且也有伤病史,而库兹马能打无球。而湖人势必是不会希望让詹眉组合让出球权的,为此在他俩身边安插更多射手和能打无球的球员是必需的。

  库兹马将以冠军队成员的身份来享受今年休赛期,即便有可能被交易。湖人必须仔细衡量交易库兹马的利与弊。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