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球迷错怪他! 冒着跟腱断裂的风险打比赛

湖人球迷错怪他! 冒着跟腱断裂的风险打比赛
2020年10月20日 14:33 NBA综合

  带伤作战,是每个季后赛球星的标配。

  遗憾的是,带伤出战致使伤病加重教训比比皆是,杜兰特的跟腱,小托马斯的臀部,丁彦雨航的膝盖。

  身体健康,是一个球员发挥自身水准的前提。

  重伤过后伤愈复出的他们,大概率无法回到伤前的巅峰状态,譬如小托马斯,曾经MVP榜前列的关键先生,如今只能在社交媒体上,祈求任何一支球队给他一份替补合同。

  尽管如此,球员们却依然前仆后继带伤出征,他们似乎都把自己的身体当成铁打的。

  但其实,每个人都是普通人,哪有所谓的钢筋铁骨?只不过,在他们心目中,有远比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事情罢了。

  追梦的道路上,难免会有挫折。

  被骂了一整个季后赛的丹尼格林,深深明白这一道理。

  前两天,格林参加了一个电视节目,并在节目中,提及了今年季后赛,自己一直遭受着跟腱疼痛的困扰。

  节目播出后,立刻有记者发文:

  “格林所承受的伤病,比他在节目中表现出来的严重的多,他所承受的绝不仅仅是跟腱疼痛。”

  新闻一出,一石惊起万重浪。

  跟腱这玩意,大家都懂,断裂的初期征兆便是疼痛,一般来说,是过度劳累所造成。

  想象一下,一个33岁的老将,咬着牙倔着骨,强忍着跟腱受伤的风险、被全网黑的窘迫撑过了这一整年的季后赛。

  今年总决赛第五场,丹尼-格林投丢了一记绝杀球。

  随之而来的是妻子遭到网友死亡威胁,湖人死忠粉说唱歌手Doogy怒喷。

  他完全可以用跟腱伤势来推脱,说自己身体抱恙,可是他没有。

  甚至连球队伤病报告上,都没有格林跟腱疼痛的新闻。

  这意味着,他甚至没有将自己的伤势上报球队。

  明明他有伤,为什么不说?或许这就是身为一个硬汉的倔强。

  倘若湖人输了总决赛,或是在季后赛任何一轮中翻车,而他恰巧告知了球迷们自己有跟腱伤势,大家伙一定会以为他是在找借口。在这联盟征战了十几年的格林最清楚,追求梦想时的辛酸与付出,只有在胜利后的庆功宴上娓娓道来,才足以打动人心。

  现在你知道,为什么格林防守时,总是会被人一步过,因为他的跟腱伤势极大影响了他的移动速度。

  我突然想起了骑士夺冠那年的卢指导。

  当年季后赛,卢指导的母亲被查出乳腺癌,祖母被查出肺癌,双双在医院接受化疗,而卢指导强忍着悲痛,一声不吭,直到赛季结束,骑士拿下总冠军,卢赶往医院,大家伙才知道,原来卢身上还有这么一段故事。

  如果骑士没夺冠,卢的这段记忆, 或许将彻底被尘封在他的记忆里。

  如果湖人没夺冠,我们或许永远无法听见,格林带着跟腱伤势出征的消息。

  这样的球员,注定要成功。

  前些天,曾有消息称:历史上仅有四人做到了,在三支不同的球队夺冠,这总统山的雕像,有格林一座,三座总冠军,不是他躺来的,不是他抱大腿抱来的,而是他亲自打下的江山。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