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到期+补强空间有限!快船的未来还能好么?

核心到期+补强空间有限!快船的未来还能好么?
2020年10月18日 15:57 新浪体育

  在经历了一个令人失望的赛季后,洛杉矶快船迈出了自己调整的第一步。

  他们换掉了球队主帅,里弗斯辞职,泰伦卢就任。

  这会是一次成功的改变么?目前还不得而知。虽然我始终认为快船应该是一支以防守作为根基来带动全局的球队,但从履历来讲,卢并不是这种类型的教练。

  在某些层面上,他跟里弗斯有些相像,说起故事来有一套,都更注重进攻,赛中的反应不够快,在用人上也偏保守,队内的新人往往得不到太多的机会。

  但如果你能给到他足够好的人员配置,他倒是的确能还给你漂亮的进攻。曾经的克利夫兰骑士就是最好的证明,如果不是有金州勇士横在那,光靠进攻,或许泰伦卢就能得到比现在更多的赞誉。

  基于这些过往,我认为快船“进攻为先”的大方针,可能不会发生改变,也就是说,去年季后赛表现糟糕的路威和哈雷尔,不见得会因为他们防守不行,就在新帅上任后彻底失宠被弃。

  接着,我们再来讲人员上的补强。

  就人员构架来讲,快船目前最缺的就两个点,控卫与中锋。

  控卫上,虽然他们有贝弗利,但这是一个3D向的防守工兵,能持球推进半场,但缺乏组织和创造进攻机会的能力。这也是快船目前所面对的最大难题,他们有很多可以持球发动进攻的球员,但全是终结选项,缺少一个能将各个终结点串联在一块的核心大脑。

  而在中锋这个位置上,快船拥有的种类是挺丰富的,祖巴茨有身高和吨位,能提供篮下的护筐,杰迈克尔-格林能防守也可投三分,哈雷尔有着非常强的近筐端终结能力。但是,他们各自又都有着明显的缺点,祖巴茨缺移动和经验,格林偏矮,哈雷尔零防守,这也是快船一直想要对这个位置进行补强的原因。

  但有想法归有想法,实际想要操作起来…就不那么容易了。

  首先,快船没钱。

  截止到目前,他们的阵中还有11名球员有合同在身,抛开诺阿那173万无保障合同,其余10名球员的薪资总额约为1.14亿美元。不出意外的话,这个数字是铁超下赛季的联盟工资帽的,这就意味着快船没有空间签约自由球员,只能用条款特例来做补强。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要想靠自由球员签约来补进优质控卫,比如德拉季奇、范弗里特?这就跟湖人想要以格林做筹来交易得到第三巨头一样,纯属做梦。

  他们能做的只是小修小补,现在市面上还是有着一些值得快船去争取,且要价不会太高的球员的,比如控卫上的DJ-奥古斯汀和杰夫-蒂格,中锋位上的诺埃尔、小加和大白也都是不错的选择。

  但在这之前,快船还有几个摆在眼前的问题需要解决:

  第一个,哈雷尔怎么办?

  哈雷尔是一个让快船球迷又爱又恨的球员。他在常规赛打出了18.6分7.1板1.1帽的表现,是今年的年度最佳第六人,他的比赛风格极富感染力,隔着屏幕都能让你感觉到他打球的那份激情。

  但是,哈雷尔是一个糟糕的防守者。差劲的防守选择与意愿,让他在季后赛的关键对位中受尽了针对,而当他无法在进攻端打出自己的节奏时,哈雷尔的正向价值就会无限趋近于零。

  他是把双刃剑,有光鲜的一面,也有着毒药的面孔。所有人都清楚,快船自然也也不例外。只是他们目前所处的环境,有些许的被动。

  如果要价过高,续约就会显得不太值当,可要是就这么白白放哈雷尔走人,他们也没有多余空间来签人填坑,这显然也不是快船希望看到的局面。

  或许快船会尝试先签后换?但不管怎样,这都会是一个棘手的问题。

  而另一个,是球队吸引力的问题。

  去年休赛期,刚刚得到锋线双核的快船队,是自由球员眼中的香饽饽,不仅有机会争冠,还地处洛杉矶,大城市,气候宜人适合生活,也不缺媒体曝光。但现在,情况变了。在詹姆斯重新证明自己还有率队登顶的能力后,湖人队无疑已经取代快船,成为了自由球员想要在LA打球的最佳去处。

  在这种情况下,快船想要补强的难度,也一定是大过去年的。

  那么,他们能不能通过交易再运作来一位明星球员呢?事实上也不太行。

  快船手里倒是有一些筹码,年轻资产比如祖巴茨、沙梅特和曼恩都是有人愿意接手的,也有一些不错的即战力,像贝弗利和路威。单卖的行情都还可以,但是要攒一块做成一笔大交易,难度就偏高了。

  举个例子,如果快船想做零钱换整,向上寻求明星球员的交易。那么势必就要将贝弗利摆在交易中,这倒不是说贝弗利不能卖,出问题的是他的个人价值。

  贝弗利的合同还剩2年,均薪接近1400万。这点要是放在去年夏天,是值的,但现在,可就未必了。

  本赛季,贝弗利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出现了明显的下滑,在季后赛中更是直接变成了犯规机器,每36分钟的犯规数达到了6.7次,糟糕的情绪控制甚至让他成为了球场上的累赘。

  在如此的表现映衬下,贝弗利的合同就显得有些溢价了,再结合他32岁的年纪和过往的伤病史——贝弗利上赛季一共因伤缺席了18场——交易价值在这个时间点被打上折扣,是必然的。

  如果快船想要通过交易来得到一位明星级球员,比如朱-霍勒迪,光靠年轻人+贝弗利+路威的报价,很难打动对方,必须得加选秀权。但…快船未来的选秀权都在雷霆手里,他们显然已经拿不出多余的资产再来玩一次梭哈了。

  所以,摆在快船眼前的,是一个理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的休赛期。他们的阵容可能会发生大变,双核之外的所有球员都有可能被放上谈判桌进行交替。但如果快船最终选择保守,在尽量保全核心阵容的情况下——但由于小莫和哈雷尔的不确定性,快船很有可能在实力与阵容的深度上被动地做减法——让泰伦卢带着球队再来一次,我也不会感到意外。

  这支球队的底子还是够厚,即便是在上赛季那样一个混乱的,攻防两端的磨合程度都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都曾一度3比1领先丹佛掘金,这本身就是对他们实力的一种证明。相较于球员补强,快船最缺的还是领导力与向心力。

  伦纳德是一名好的球员,但到目前为止,他还不是一个合格的领袖。他需要更多的站出来发声,他需要将身边的队友凝聚在一块,他需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对快船来讲,这却是伦纳德必须要做到的事。

  虽然他们没能赢下2019-20赛季的总冠军,还害的我白写了那么多字的西决前瞻,但属于快船的争冠窗口并没有完全关闭,这不是一支可以被轻视的队伍,他们还有机会在下赛季搞出些动静来。只是,那种独属于他们的,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时间,已经过去了。

  快船现在必须摆正自己的心态,因为这可能是他们最后的机会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