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什回忆科比81分:没见过那么打的 我只想逃离

波什回忆科比81分:没见过那么打的 我只想逃离
2020年10月14日 10:1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离世,但他给这项运动这个世界留下了太多的传奇故事,而这些传奇中最耀眼的之一,当属十四年前的,那个81分之夜。

  而作为那场比赛的参与者,作为那个夜晚不可阻挡的科比的对手,前猛龙当家球星克里斯-波什,时至今日还对那时的情景历历在目。近日,昔日龙王在采访中,再一次回忆起了那个神奇的81分夜晚。

  “我那时候还很年轻,长得也跟现在不一样,好像那时候我才22岁或者23岁吧,这其实挺尴尬的。”波什回忆道。

  “我只记得中场的时候,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一件事,那就是他在下半场砍下了55分!这太惊人了。很多人可能都以为他是上下半场各得40分,其实不是的,他下半场砍了55分!我们那时候挺强的,半场好像领先14分左右。他上半场得了26分,当时我有的队友说‘科比得50分很正常,无所谓啦,我们能赢就行。’然后我只记得,他完全投不丢一样,他开始干一些你从没见过的事情,那时候可没人干拔三分,我知道斯蒂芬-库里可以,但那时候没人那样打。”

  “整个下半场他干的就是投篮,然后BANG!BANG!BANG!要是没记错的话他一上来就连进4个三分,那时候我们的防守已经乱套了,他命中了好多球,好多三分,好多罚球……哈哈哈哈哈哈。”

  “那场比赛太艰难了,我记得我当时只能在场上折返跑,心想‘这怎么可能是真的?我是不是被困在梦境了?’他TMD从那么远就后仰!我从来没见过啊!”

  “比赛结束以后我压根不用看记分牌,我知道他得了多少分。当时他罚完最后两球,现场进入暂停,我心想‘我靠,我们还是走人吧,越快越好。’”

  81分之夜距今已经过去了14年时间,那场比赛双方的球员,也已经全部离开了NBA赛场。波什因为血栓病的缘故过早退役,而当时的猛龙替补后卫,西班牙人何塞-卡尔德隆这赛季也没有出现在NBA的赛场。虽然参与的球员们都已经离开赛场,但这个神奇的夜晚必将永远镌刻在NBA的历史中。

  (Mangelaj)

波什科比湖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