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背后的大神! 这季后赛操作可打满分

詹姆斯背后的大神! 这季后赛操作可打满分
2020年10月13日 12:2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在总决赛中4-2击败迈阿密热火,从而时隔十年,再次夺得NBA总冠军,同时也是他们球队历史上的第17座总冠军,夺冠次数追平了宿敌波士顿凯尔特人,并列NBA历史第一位。

  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这组“王炸”组合,无疑是最吸引聚光灯的人,这对堪称天作之合的二人组,确实是湖人夺冠的最大依仗。除了他俩,隆多等角色球员的发挥也是备受称赞,而实际上,除了这些球员,湖人的“幕后英雄”为这次夺冠之旅付出的努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跟浓眉的情况一样,湖人主帅弗兰克-沃格尔,也是刚刚加盟湖人第一个赛季,就带队捧起了总冠军奖杯。沃格尔是湖人队史上第六位率队夺冠的主教练,巧合的是,这六个人都是在执教湖人的首个赛季就完成了夺冠的目标。而沃格尔带给这支湖人的财富,是他们夺冠的巨大助力之一。

  首先当然是防守,沃格尔一向是以防守著称的主教练,当你执教步行者就曾打造出铁血的防线,跟詹姆斯三巨头带领的热火大战七场。这赛季的湖人,正是在沃格尔为首的教练团队调教下,打出了最顶级的防守能力。季后赛里每每到了比赛最关键时刻,湖人都是用防守解决问题,突然提升防守强度,同时用强大的防守带动快攻,这已经成为湖人最杀人的武器。

  而除了防守之外,沃格尔的应变能力也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得到了很大体现。几轮季后赛里,沃格尔一共做出了三次首发阵容的变动,这在一支夺冠队伍中可不多见,但正是这三次首发的变动堪称对症下药,效果都是立竿见影。

  第一次变阵是西部半决赛对阵火箭第四场,沃格尔用马基夫-莫里斯顶替麦基首发,以应对火箭的五小阵容。而变阵后湖人一举连赢两场,淘汰了火箭。这次变阵,满分。

  进入西决之后,沃格尔马上将首发变回了整个赛季的常规配置,麦基重新进入首发阵容,以应对约基奇的内线攻击。但随后第二次变阵也来了,西部决赛第四场,德怀特-霍华德顶替麦基首发,这是因为前几场霍华德防守约老师的效果要明显优于麦基,在被摁在板凳上几乎整个赛季之后,霍师傅如出笼猛兽,跟约老师狠狠的杠上了。变阵的效果,湖人又是连赢两场,顺利晋级总决赛。

  而第三次变阵,则出现在总决赛第六场,沃格尔让人意外的拿下了首发阵容里的中锋霍华德,而派上了外线防守悍将卡鲁索。这一大胆的变阵,也让湖人一场大胜终结了总决赛,成功捧得金杯。

  三次变阵,直接换来三次系列赛晋级,而且变阵后的比赛场均净胜对手10多分,显然沃格尔的这些应变都是成功的。除了这些变阵,因为布拉德利拒绝出战,沃格尔提拔了波普进入首发,后者也在季后赛中用出色的表现给予了教练回报。而被委以重任的卡鲁索,更是成为总决赛奇兵。这赛季的湖人异常的团结,除了詹眉之外的球员虽然个体星光并不如何灿烂,却在沃格尔这名好“厨子”的手里,做出了一桌美味盛宴。这个总冠军,沃格尔功不可没。

  (Mangelaj)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