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死敌的认可! 詹姆斯至少是NBA历史第二人

来自死敌的认可! 詹姆斯至少是NBA历史第二人
2020年10月13日 10: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NBA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洛杉矶湖人的夺冠可谓众望所归,他们4-2击败了坚韧的迈阿密热火,拿下队史的第17座总冠军金杯。这也是勒布朗-詹姆斯的个人第四座总冠军,以及第四个总决赛MVP。

  四个FMVP,这一成就已经超越沙克-奥尼尔等一干名宿巨星,独居历史第二位,仅次于六座FMVP奖杯的迈克尔-乔丹。詹姆斯的历史地位争论还在继续,但即便是最苛刻的人,也纷纷承认,詹姆斯的伟大。

  昔日凯尔特人灵魂人物,在东部跟詹姆斯厮杀多年的保罗-皮尔斯,在湖人夺冠后就坦承,如今的詹姆斯已经是历史第二人,而且,还在继续前进中。

  “詹姆斯现在是排在乔丹之后的历史第二人了,”皮尔斯说道,“而且他还在前进,依旧有机会追赶。”

  当年东部最好的两位小前锋,皮尔斯跟骑士和热火时期的詹姆斯几番厮杀大战,两人堪称死敌。但即便是这样,皮尔斯也认为,詹姆斯至少是联盟历史第二人了,如果湖人在未来几年在詹姆斯的领导下还能有所建树,那么超越乔丹成为历史最伟大球星也是有机会的。

  而考虑到皮尔斯凯尔特人名宿这一个身份,能够让他略过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这些绿军巨星,去认可一名湖人球员是历史第二人,这可不容易。

  (Mangelaj)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