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夺冠路致敬科比? 离那五个字越来越近了

詹姆斯夺冠路致敬科比? 离那五个字越来越近了
2020年10月01日 12: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1日,洛杉矶湖人队时隔十年重返总决赛之后,今天迎来了他们的对手迈阿密热火。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贡献了25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带队以116比98大胜对手。在赢下这场比赛之后,湖人队距离总冠军进了一步,而勒布朗-詹姆斯与科比-布莱恩特曾经的经历又近了一步。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本赛季的洛杉矶湖人队仿佛就被上天所眷顾一般,加上他们自身的努力,一路顺利杀入到总决赛。

  而今天湖人队在赢下首场胜利之后,勒布朗-詹姆斯距离生涯第四个总冠军只差三场胜利。上一次科比在拿到第四个总冠军时,和如今的詹姆斯则是有着惊人相似的经历。

  科比第四个总冠军是在对阵魔术时所得,当时他夺冠时,正好在奥兰多客场比赛取得了最后一场胜利。如今詹姆斯也在奥兰多的球馆打比赛,如果后续湖人夺冠,詹姆斯也将在奥兰多捧起冠军奖杯。

  2009年科比拿到生涯第四冠时,湖人队以常规赛西部第一身份进入季后赛,而今年的湖人也是以分区第一的排名进入到季后赛。更为巧合的是,2009年的湖人第二轮击败了休斯顿火箭,进入到西决之后又是战胜了丹佛掘金,这两个对手也在今年被神奇地复制。如今就只差詹姆斯生涯的第四个冠军,就能够完美复制曾经科比的辉煌。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