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教练下课,一问题不解决,这天亮不了!

又一个教练下课,一问题不解决,这天亮不了!
2020年09月29日 15:32 NBA综合

  来源:篮球实录

  里弗斯下课了。

  来自今日份的一条新闻,据ESPN报道,里弗斯将离开快船,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同时里弗斯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宣布自己将离开快船:“感谢快船国度,感谢你让我成为你们的主教练,感谢你们的全力支持,帮我打造了一支常胜球队。”

  老实说,这条新闻挺让人意外的,快船出局之后,曾经有记者爆料里弗斯不会下课,球队当家伦纳德也希望里弗斯继续执教——伦纳德还曾经说过,里弗斯就是他加盟快船的重大原因,结果这才一年,里弗斯就离开了。

  但,里弗斯为何下课也不是不能理解,快船在次轮一度3-1领先,晋级概率高达96%,结果他们却连续三场被掘金击败,而且这三场比赛每一场都至少领先过两位数。

  球队被逆转,里弗斯难辞其咎,他对场上局面的把控完全没让球迷信服,尤其是在最后两场,快船打得毫无章法,G6一度领先19分,结果最多时输掉了16分;G7一度领先12分,结果最多时输掉了20分。

  快船出局后,不少球迷都将责任推给了里弗斯,认为他根本没有战术可言,将一支争冠球队给毁掉了,同时他的尴尬记录也被翻了出来——里弗斯是历史上唯一一个多次3-1领先被逆转的教练,而且达到了3次。

  可以肯定的是,里弗斯的责任绝对有,但,快船出局绝不是一人之责,再好的教练也架不住球员发挥不佳,快船被逆转的三场比赛,掘金追分阶段没有任何一个球员站出来的得分——教练毕竟是教练,在场上打球的始终是球员。

  随着里弗斯的离开,有关快船的未来也划上了一点不确定性,目前来看,最有可能接手里弗斯的两名教练是泰伦卢杰夫范甘迪,其中泰伦卢是里弗斯的助教,他上任的可能性最高,杰夫范甘迪曾经是火箭、尼克斯主教练,不过他已经转行解说多年。

  至于里弗斯,他的未来倒也不需要太多担心,据了解,鹈鹕、76人已经就主教练一职联系了里弗斯——毕竟是前冠军教练,上赛季还曾经带领平民快船赢了勇士两场,里弗斯的执教能力肯定是在的,在市场上自然也会受欢迎。

  对于目前的快船来说,他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选帅”只是其中一部分,他们还需要考虑要不要续约哈雷尔,最重要的,快船更衣室问题必须要解决,如果更衣室问题依旧在,不管换谁当教练,这天都亮不了。

快船里弗斯乔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