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27次三双历史第2! 詹皇离魔术师也不远

季后赛27次三双历史第2! 詹皇离魔术师也不远
2020年09月27日 11: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7日,洛杉矶湖人与丹佛掘金的西决第五场比赛,本场比赛勒布朗-詹姆斯表现抢眼,全场出战40分钟,25投15中得到38分,外加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季后赛达成第27次三双的詹姆斯,末节一人独得16分,带领湖人以117比107战胜对手,成功杀入到总决赛。

  詹姆斯在本赛季季后赛场均能够为球队贡献25.9分9.9个篮板和8.8次助攻,全能的发挥也让湖人在季后赛打得顺风顺水。但是在本轮系列赛中,詹姆斯的中远距离投篮技能包仿佛丢失,平均效率并不及常规赛和前两轮比赛。不过在今天的关键比赛中,詹姆斯却用投篮为湖人锁定了胜局。

  开局詹姆斯的进攻欲望并不强烈,几次突破到篮下之后,选择给队友分球。连续的攻击篮筐,更多是依靠上篮得分,仿佛在投篮的感觉上还是不太顺。

  尽管詹姆斯开始阶段打得不温不火,但在第二节他开始爆发,施展全力的詹姆斯单节就贡献了14分,而这14分球没有一次是在三秒区之外所得。随着比赛的进行,掘金队在逆境中逐渐寻找到了机会,一度将比分迫近到只有两分,关键时刻詹姆斯终于挺身而出。

  在末节最后6分钟,詹姆斯接连四次持球单打,利用中远距离跳投连得9分,一举杀死了比赛。其中最为关键的一次弧顶三分球投篮,则是直接宣判了掘金队的死刑。当人们开始质疑他的投篮时,詹姆斯用这种最不同寻常的方式终结比赛,打消了外界对他的质疑,也真正诠释了“王者归来”的本色。

  本场比赛詹姆斯贡献了38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达成个人生涯季后赛第27次三双,排在历史第二位。接下来的总决赛,如果不出意外詹姆斯很可能无限逼近魔术师约翰逊的纪录(30次),甚至实现反超。

  (珅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