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是詹皇的最佳搭档吗? 不同时期队友对比

浓眉是詹皇的最佳搭档吗? 不同时期队友对比
2020年09月25日 08:00 新浪体育

  

  在本季湖人争冠过程中,安东尼-戴维斯日益显露出他无可取代的地位和作用,其风头甚至盖过詹姆斯。《露天看台体育》记者Eric Pincus撰文,探讨了戴维斯是否是詹姆斯的最佳队友?

  在效力骑士和热火时,詹姆斯曾和一些伟大的球员合作过,戴维斯和他们相比又如何呢?他是詹姆斯自2003年加入联盟以来合作过的最佳大个吗?他是詹姆斯生涯最佳队友吗?

  戴维斯并没有取得过太显赫的头衔,但他的个人天赋和能力却很好地和詹姆斯互补,让他俩成为理想中的搭档,也让湖人的前锋和中锋组合相得益彰。

  1、戴维斯是否詹姆斯身边最佳大个?

  詹姆斯在2007年首次迎来总决赛之旅,结果被马刺4-0横扫,当时骑士中锋是身高2.21米的伊尔戈斯卡斯。一名西区球队的高层表示:“大Z是克利夫兰当地受到崇拜的英雄,如果他在当今联盟打球,可能会是全明星的常客。”

  但戴维斯真正要比较的对象并非伊尔戈斯卡斯,而是波什和乐福。

  一名东区球队的高层表示:“我甚至不认为这有可比性。AD在各方面都要更胜一筹,波什和乐福也都是优秀的球员,但AD处在另一个层次上。”

  NBA记者Andre Snellings也表示:“波什很强壮,但AD已开始意识到自己具有MVP潜质了。若说到适配度,我得说戴维斯是勒布朗生平(不论任何位置)所拥有过的最佳队友。”一名前任西区球队高层也表示:“AD要胜过波什,但波什也是一头野兽。”

  一名现任西区球队高层也表示:“戴维斯更有天赋,波什在身高、臂展和运动能力上都最接近戴维斯的,他的投篮手感和护筐能力也很出众,但戴维斯身处更高的等级。”

  至于乐福,尽管他在2016年携手詹姆斯率骑士夺冠,但他在“詹姆斯生涯最佳大个队友”榜单中只能位列第3,且和第2名差距不小(但排在伊尔戈斯卡斯前面)。但问题在于,乐福在防守端的影响力从来无法比肩戴维斯和波什。

  波什和詹姆斯携手连续4年打入总决赛,在2012、2013年接连夺冠;詹姆斯和乐福同样携手连续4年打入总决赛,仅在2016年夺冠。波什和乐福也分别和精英后卫韦德、欧文合作过,而戴维斯却没有这种“奢侈”。

  2、戴维斯是否詹姆斯最佳队友?

  戴维斯能和韦德相比吗?在2010-11赛季携手詹姆斯之前,韦德就曾率热火在2006年夺冠。戴维斯能和欧文相比吗?后者在2016年骑士夺冠过程中发挥了一锤定音的作用。

  一位前东区球队高层就表示:“在戴维斯夺冠前,他都会排在欧文后面,而韦德则要排在他俩之前。”

  一位现任东区球队高层也称:“韦德在2008-09赛季也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当时他已一冠在手。我得说若排名的话,应该韦德排第一,其次是戴维斯,然后是欧文。但我真心相信,戴维斯仍有机会成为他们几人中最棒的那一位,毕竟他的天赋实在太出众了。”

  Snellings也表示:“我得说,若只论巅峰时期表现的话,韦德还是优于AD的,但也要考虑两点,其一,韦德和勒布朗搭档时已是他生涯较晚的时候了;其二,韦德和詹姆斯在技术层面有些重叠,但戴维斯则是勒布朗的完美补充。”

  从外,上述的东区球队高层也称,他不认为如今湖人的阵容,和当初骑士、热火的阵容一样出色,而这也更有力地作证了戴维斯就是詹姆斯生涯最佳队友。

  在詹姆斯所有的队友中,戴维斯的个人数据是非常亮眼的,但这也和湖人本来就围绕詹眉组合来建队有关。而在热火和骑士,大个子们往往扮演着辅助的角色。

  3、詹姆斯身边最佳角色球员

  以下这份榜单是“詹姆斯生涯10大最佳角色球员队友”,其中排名所依据的,并非他们整个生涯的表现,而只是和詹姆斯搭档时的表现,以及和詹姆斯是否足够默契等。

  1、雷-阿伦;

  2、扎伊德鲁纳斯-伊尔戈斯卡斯;

  3、莫-威廉姆斯;

  4、特里斯坦-汤普森;

  5、JR-史密斯;

  6、马里奥-查尔莫斯;

  7、凯尔-科沃尔;

  8、肖恩-巴蒂尔;

  9、安德森-瓦莱乔;

  10、亚历克斯-卡鲁索。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