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快船支招:放走哈雷尔炒掉老里 换来罗斯

专家为快船支招:放走哈雷尔炒掉老里 换来罗斯
2020年09月17日 11:49 新浪体育

  快船的2019-20赛季画上了句点,他们以令人错愕的方式,队史第2次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距西决仍差临门一脚。《Clutch Points》记者Ashish Mathur在撰文,就提前预测了快船输掉抢七后可能会出现的3大调整。

  知名记者布莱恩-文霍斯特此前就曾提到:“如果快船输掉次轮,会引发一连串的连锁反应,将带来深深的失望。而合同都仅剩一年的小卡和保罗-乔治,也会被卷入连锁反应之中去。”

  诚如文霍斯特所言,倘若快船真的输掉抢七,那么以下3大调整或许不可避免。

  1、让哈雷尔以自由身走人

  今年休赛期哈雷尔将成为非受限自由球员。这位新科最佳第六人得主、能量劲爆的大个本来被看好将轻松斩获一份大合同。在2020年季后赛开打前,多家媒体都提到,快船有意续签哈雷尔。然而,他在季后赛的挣扎表现却可能让快船改变主意。

  据NBA记者Kevin O`Connor统计,今年季后赛,哈雷尔在场时,快船共净负61分。他场均出战18.7分钟,得到10.5分2.9个篮板,命中率57.3%。在防守端他是掘金寻求的突破口,几乎每一分钟,掘金都在用挡拆攻击他。哈雷尔在快船的日子或许屈指可数了。

  2、炒掉里弗斯

  不得不说,里弗斯下课的可能性还是微乎其微的(最新消息显示,里弗斯下赛季会继续执教快船),毕竟他深受球员和高层的喜爱,也曾被认为是当今最出色的教练之一。

  然而,里弗斯的季后赛执教履历,除了2008年率绿军夺冠外,貌似就没什么可拿出来说的了。包括抢七失利在内,里弗斯执教的快船在季后赛仅取得27胜32负。他从未率队挺进过西决,连续2次3-1领先被翻盘,每次距西决都是欠缺临门一脚。

  小卡的私人训练师克林特-帕克斯(Clint Parks)在西区次轮期间也曾猛烈抨击里弗斯,称他不如湖人主帅沃格尔有魄力,而小卡是否也抱同样看法就很值得玩味了。快船老板巴尔默也该认真考虑是否炒掉里弗斯。自2013年执教快船以来,里弗斯总在令人失望,一年又一年。

  3、用路威和沙梅特交换罗斯

  快船需要一位合格的控卫来组织进攻,罗斯可以胜任。在今年交易截止日,快船本有机会从活塞换来罗斯,但他们苦于没有活塞需要的首轮签。在今年7月,一名NBA球队高层在接受《露天看台体育》记者Ric Bucher采访时曾明言,若得罗斯,快船将是夺冠最大热门。

  在季后赛中,球队总是需要有一位能无须借助掩护,且不用依赖于造犯规也可得分的球员,罗斯正是这样的。他的突破、传球和篮下终结都要好于路威,他还能日复一日地让小卡和乔治得到更为开阔的进攻空间,而非像本轮这样总要出手高难度投篮。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