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淘汰后,火箭有人宣布离队!死亡五小解散了…

被淘汰后,火箭有人宣布离队!死亡五小解散了…
2020年09月14日 14:39 新浪体育

  原创技巧君篮球技巧教学

  

  德安东尼决定离开红队。

  有ESPN的记者报道称:德帅已经在今天告知红队,下赛季,他不会回归红队执教,并且早在几个月前,他就拒绝了红队提供的续约合同。

  随后江湖上传来小道消息:76人有意让德安东尼成为他们的主帅,而红队有意向招揽卢指导。

  2016年的夏天,德安东尼接受麦克海尔留下的摊子,试图改革旧制、破旧立新,立起进攻大旗,贯彻魔球理论。

  在这段戎马倥偬的虚妄岁月里,他遇见了渴求总冠军的保罗,轻狂固执的威少,以及从贪玩到沉稳的哈登。

  虽然总体成绩不错,得过西部第一,拿过2017NBA年度最佳主教练,执教四年常规赛战绩胜率高达68.2%,同期排名联盟第二。

  除去近年来拿到过总冠军的勇士、骑士、猛龙三队,你再难想到谁能比他们做得更好,然而却从未进过总决赛。

  输勇士,输马刺,再到今年红队4:1被湖人横扫出局,背锅人换了一个又一个,却迟迟换不到德安东尼头上。

  所以,德安东尼的离去与其说是下课,倒不如说是老子不想在这儿待了,想换个环境,便主动离队。

  今年是德安东尼的七十岁,孔夫子说:七十而从心所欲,大抵就是如此。

  每个时代,总会有那么几个生而为挑战传统的人物,德安东尼便是此间翘楚, 作为跑轰战术的执行人和开拓者,从菲尼克斯开始,他就进行着与传统篮球背道而驰的疯狂实验。

  在他的执教理念里,从未有过“得内线者得天下”的古老信条,而是狂热的将进攻端技能点全部点满,极尽全力号召球员“用进攻去赢下比赛”。

  球员时期,他是意大利最好球员,花巧、文艺的球风,对童年时期,在意大利长大的科比,产生了巨大影响;

  执教生涯,他成为意大利最好的教练后,正式开启NBA的漫漫执教路。纵观其职业生涯,大致可以分为五段:

  丹佛高原时期的开拓蛮荒、凤凰城太阳时期的阔步向前、纽约尼克斯时期的失落低谷、洛杉矶湖人时期的非议唾骂,以及休斯顿时期的瀚海浮沉。

  他在江湖中漂泊二十余年,只为证明自己的理论没有错。

  真正让德安东尼形成个人风格,确定江湖地位,是在菲尼克斯的时候。他亲手将风之子百无禁忌的球风与小霸王能飞善扣的天赋熔为一炉,共同把太阳这支争状元的球队,带向了从所未有的繁荣昌盛,并在年复一年不知疲倦的改造中,给凤凰城打上跑轰的烙印。

  2011年,他在纽约尼克斯,亲眼见证了林疯狂掀起的惊天巨浪。

  2012年底到2014年中,执教湖人,继续沿用跑轰战术,结果纳什、科比、霍华德、加索尔等一干老家伙无所适从,最终在科比拼断跟腱后,洛城球迷骂声中,不得不卷起铺盖,落荒而逃。

  2016年后,信奉炮轰的德安东尼,玩起魔球理论,说这是德帅自己的想法?我不信,我更愿意相信这是莫狗的要求。

  球队阵容越打越小,四年间,不论他如何用进攻弥补防守,也掩饰不了球队个不高走不远的命运,依靠手感的队伍,哪怕得分再高,也是死路一条。

  “得篮板得天下”的定律几乎颠扑不破,哪怕双MVP再能折腾,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既然如此,罢了,休斯顿的天下就留给莫狗和菲尔蒂塔,天涯何处不是新家?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德安东尼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