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31+15雄鹿获赛点 妖塔31分魔术1-3陷绝境

字母31+15雄鹿获赛点 妖塔31分魔术1-3陷绝境
2020年08月25日 05: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5日,雄鹿以121-106击败魔术,总比分3-1领先。

  “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得了31分、15个篮板和8次助攻,克里斯-米德尔顿21分10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12分,布鲁克-洛佩斯10分。

  魔术面临被淘汰的局面。“妖塔”尼科拉-乌切维奇仍有抢眼的表现,得了31分、11个篮板和7次助攻,马克尔-富尔茨15分7次助攻,埃文-福尼尔12分8个篮板,加里-克拉克也得12分。替补出场的泰伦斯-罗斯19分。

  作为联盟第一,雄鹿首战就失利,给他们提了一个醒:这是季后赛,任何对手都不能小看。他们及时调整心态,不再以联盟第一自居,而是把自己当作处于下风的一方。

  态度决定一切,雄鹿连下三城,取得了赛点。

  今天的比赛,他们仍无法防住魔术中锋乌切维奇,在前三节打得非常艰难。

  安特托孔波在第四节开始前给队友米德尔顿提出建议,要他不断投篮,直到手抬不起来。

  米德尔顿接受了他的建议,在第四节爆发,打出季后赛开始以来个人最好的一场。

  前三节米德尔顿9投仅1中,而在第四节,他拿下了18分。“有时候我太过无私了,我必须强迫自己投篮,”米德尔顿赛后说。

  雄鹿想自1971年以来首次夺冠,就需要米德尔顿有稳定的发挥,分担安特托孔波的压力。主帅迈克-巴登霍尔泽相信他会找回感觉的,“只是时间问题”。

  前三节结束时,雄鹿只领先3分。在米德尔顿带动下,第四节他们打出一波18-2,米德尔顿在这波攻击中独得11分,他们以102-83拉开差距。

  此前三场比赛,米德尔顿平均每场只得11分,而且命中率只有34%左右。

  安特托孔波则一直稳定,今天21投14中,在禁区内14投12中。

  魔术则只能靠乌切维奇,他们前三节打得非常顽强。首节魔术只得18分,但也将雄鹿限制在22分。

  第二节两队开始对攻,魔术得了34分,雄鹿36分。半场结束时,魔术只以52-58落后。

  魔术只在第三节得分超过雄鹿。三节过后,双方战成81-84。季后赛开始后,他平均每场能得29.5分,几乎与“字母哥”相当。

  雄鹿却不是特别担心乌切维奇的发挥,他们要做的是限制魔术全队。“我们的战术是拉空内线,”巴登霍尔泽说,“他会有很好的出手机会。终极目标不是乌切维奇,只要球队的防守到位,我可以接受这点。”

  歇一天,两队将进行第五场,雄鹿胜出就能晋级。有趣的是,马修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竟然忘记了今天是星期几。处于园区,与外界隔离,确实容易令人忘记时间。

  (吴哥)

字母雄鹿N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