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MVP之争也是双雄会 布克还有机会吗?

复赛MVP之争也是双雄会 布克还有机会吗?
2020年08月13日 12:0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NBA的常规赛排位赛已经接近尾声,因为今年的特殊性,除了常规的MVP之外,NBA官方还将评选出一个复赛阶段的MVP,由所有进入复赛园区的媒体记者投票选出。

  常规赛MVP的争夺,是在两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和字母哥之间展开,而复赛阶段的这个MVP奖项,也呈现出了双雄争霸的局面,只不过并非詹皇和字母哥,而是达米安-利拉德和德文-布克。

  菲尼克斯太阳作为复赛阶段战绩最出色的球队,如今7战全胜,是唯一一支复赛不败的队伍,考虑到明天他们的最后一战,对手是已经确定了西部第七位置的达拉斯独行侠,太阳8战8胜结束复赛的机会非常大,而作为复赛表现最好球队的当家球星,布克自然在这个MVP的竞争行列中。

  而论个人表现,年轻的太阳当家也是足够优异,复赛前7场比赛场均31分,6.1次助攻,更是有面对莱昂纳德+保罗-乔治双人包夹绝杀快船的惊艳时刻。一般来说,以这样的表现冲击复赛MVP奖项还是很有竞争力的,但他的对手,是利拉德。

  虽然波特兰开拓者复赛后的战绩5胜2负不如太阳,但利拉德的个人表现无疑更为让人震惊。先是对阵东部强队费城76人,独砍51分7助攻,接着又在对阵独行侠的比赛独砍61分8助攻,一时间风光无两。复赛7战,利拉德的场均得分达到37分,另外还有9.3个助攻,大幅度领先布克。

  而更重要的是,别看太阳7战7胜,但他们极有可能在第八的争夺中败给开拓者,在只剩一场排位赛的情况下,开拓者只要明天击败布鲁克林篮网,就能牢牢锁定第八的位子。而如果孟菲斯灰熊明天能赢下无心恋战且字母哥禁赛的雄鹿,那么太阳不论输赢都将连附加赛的资格都没有。

  复赛MVP之争,利拉德赢面还是更大。而季后赛资格之争,太阳更是已经无法掌控自己命运了。

  (Mangelaj)

布克利拉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