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蒙斯报销对76人不是坏事? 他真会被交易吗

西蒙斯报销对76人不是坏事? 他真会被交易吗
2020年08月10日 08:00 新浪体育

  季后赛即将来临,76人却折损了本-西蒙斯。《露天看台体育》记者Andy Bailey撰文,称西蒙斯的受伤可能会对76人产生深远的影响,但也并非全是坏事。比起此前被下达了最后通牒的主帅布雷特-布朗,受伤的西蒙斯可能才是那个被抛弃的人。骑士就已表达了引进西蒙斯的意愿。

  在不幸遭遇左髌骨半脱位后,西蒙斯可能赛季报销。主帅布朗坦言,这对76人打击过重,毕竟季后赛还有不到2周时间就将来临。自从西蒙斯在2017-18赛季上演首秀后,他就是76人最不可替代的球员之一。他本季场均16.4分7.8个篮板8次助攻,不但是NBA抢断王,而且也在向着最佳防守阵容迈进。

  《The Ringer》记者Dan Devine甚至认为,西蒙斯就是本季的最佳防守球员。据他发现,西蒙斯在限制对方头号球星上所花费的时间,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位全明星球员。

  这样的防守对于76人而言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当西蒙斯在场时,76人每百回合得分仅能胜过联盟76%的球队。如今,76人不得不在失去西蒙斯的情况下,想办法来对付凯尔特人或热火,这两队都可能在首轮和76人遭遇。

  从目前来看,西蒙斯可能得缺席数周,甚至缺席首轮。BR网预计,76人在首轮有很大概率遇到凯尔特人,这是一支相比联盟大多数球队,都有更多进攻发起点,和更多可打多个位置球员的球队。没有西蒙斯去和肯巴-沃克、杰伦-布朗、塔图姆和海沃德对位,会影响到76人晋级下一轮的概率。

  而首轮游对主帅布朗而言是无法接受的。NBA记者Ryen Russillo在做客比尔-西蒙斯的播客节目时就曾透露:“曾经有件事看上去已成定局,那就是如果76人在2019年季后赛无所作为的话,主帅布朗会被解雇,但最终人们却发现,‘哦,不是吧,他们居然留下了布朗。’但我可以告诉你,同样的事儿今年会再来一遍。”

  如今的情况是,即便没有西蒙斯,如果在首轮不敌凯尔特人或热火,毫无疑问布朗的未来也会引发人们的猜测。

  不过,西蒙斯缺阵也未必完全是坏事。据统计,当西蒙斯和恩比德同时在场时,76人每百回合净胜1.8分;而当仅有恩比德在场时,这一数据竟飙升到12.2分。他俩的确曾携手率76人打出过历史最佳表现,粉碎了关于二人不合的传言。但接下来如果76人在恩比德带领下打出优异表现的话,西蒙斯的未来反而会变得不确定起来。

  本季已显露出会发生此等事情的迹象。有数据显示,当西蒙斯不在场时,恩比德每75回合可得31.6分15.4个篮板4.5次助攻,这一数据明显优于当西蒙斯在场时(25.4分12.8个篮板3.2次助攻)。

  设想一下,如果在季后赛中西蒙斯作壁上观,恩比德能打出上述表现的话,那76人高层怎么可能不考虑试水交易市场的事儿?

  西蒙斯拥有出众的体型,天赋出众,联盟会有不少球队对他垂涎若渴。如果76人能用他换来一些不占球权还能拉开空间的球员,或许会解锁恩比德,让他提升到更高层次。

  据《克利夫兰老实人报》记者Chris Fedor报道,骑士相信他们能在今年休赛期开出一份令76人无法拒绝的报价,将西蒙斯带到俄亥俄州。目前骑士手握一系列首轮签,他们还会打包送出一些年轻球员,以及现金。他们在詹姆斯第二次离开后所积攒的筹码,如今终于可派上用场了。

  Fedor还称,骑士愿意将2019年首轮5号秀达柳斯-加兰德放进任何交易中去。骑士在未来3年手握4个首轮签,包括2022年的2个。

  当然,也有人反对拆散恩比德和西蒙斯组合,认为二人之所以看上去不搭,是因为“骑士从来没能在他们身边安插合适的球员”。这么说也没错。此前,当雷迪克在阵时,西蒙斯和恩比德组合的净效率还是很可观的。如果76人想要留下二人的话,那么引进雷迪克这样一名球员是必不可少的。

  问题在于76人如今并没有多少薪资空间可供利用。托比亚斯-哈里斯(真实正负值联盟第123位)从现在起到2023-24赛季,平均年薪达到3720万;霍福德(现年34岁,真实正负值第55位)从现在起到2022-23赛季,平均年薪达到2700万,尽管他在合同最后一年仅有1450万是受保障的。能将其中一人送走,76人就要烧高香了。

  能给76人带来真正价值的仍是西蒙斯和恩比德。如今,恩比德有机会成为76人王牌,并展示自己的价值,而西蒙斯只能在一旁干瞪眼。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