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单膝跪地,只有他站着,还好不是白人!

所有人单膝跪地,只有他站着,还好不是白人!
2020年08月03日 06:30 NBA综合

  来源:NBA大历史

  时隔四个多月,NBA常规赛终于正式回归了,对于球迷们来说,有球看的日子总算是回来了,但是对于NBA球员们来说,除了打球外,他们还有着更重要的任——为社会公平正义发声

  为了达成这一目的,联盟和球员工会商讨了众多的措施,包括允许球员身穿带有呼吁社会正义的个性化球衣,从已经结束的比赛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来,很多球星都选择了“平等”、“教育公平”、“黑人的命也是命”之类的标语,以此传递社会公正信息。

  除此之外,NBA还允许球员们在比赛开始前的奏国歌环节单膝跪地——这一行为最初诞生于NFL球星科林卡佩尼克,当时卡佩尼克用这种方式抗议种族歧视,随后体育界的很多球星都效仿这一行为,已经结束的比赛里,包括詹姆斯、字母哥、伦纳德、浓眉、乔治在内的巨星都做出了这一举动

  事实上,几乎所有球员都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了,只有一个球员例外——魔术的乔纳森艾萨克,魔术对阵篮网的比赛开始前,艾萨克既没有身穿“黑人的命也是命”的上衣,也没有和其他球员一同下跪,全场只有他一人站着,显得尤其突兀,他的这一行为也很快引起了球迷们的争论。

  不少球迷因此认为艾萨克不支持社会公平,甚至认为他耍大牌、搞特殊,跑到他的社交媒体底下谩骂,还有球迷直接表示:还好艾萨克不是白人,他要是个白人再也别想在联盟混了

  话虽如此,但艾萨克不跪地的原因其实应该被更多人理解——艾萨克是一个非常虔诚的基督教徒,2017年首轮第六顺位被选中后,艾萨克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开派对庆祝或者上节目宣传自己,而是跑到了教堂去布教,足以见得他的虔诚程度。

  而在基督教的信仰当中,艾萨克除了上帝之外不会向任何人下跪,这才是他站着的真正原因,赛后,艾萨克也是表示:“我不认为穿着那件衣服或者跪地能够实际帮助到什么,我在意的是黑人的声明和我的决定,我相信上帝会支持我们做的事情,我们讨厌那些不该发生的事情。”——每个人的信仰都应该得到尊重,艾萨克同样如此。

  抛开这些场外因素不谈,艾萨克作为球员的能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本赛季至今,他场均可以拿到12.1分6.9篮板2.4盖帽,各项数据都达到了生涯新高。复赛第一场,他只打了16分钟就拿到了16分6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85.7%

  22岁的艾萨克正处于职业生涯的上升期,他的未来一片光明,魔术也将他视作核心之一,希望他不要被这些场外的声音所影响到——归根结底,复赛的最终目的还是打球,艾萨克只有变得更加强大,才能得到更多人的尊重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