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烂队抛弃,今成得分王!他是最被低估的人

曾被烂队抛弃,今成得分王!他是最被低估的人
2020年08月02日 14:46 新浪体育

  即使是最乐观的步行者球迷,也没法看好球队在奥兰多复赛的前景。

  球队的头号球星奥拉迪波,在去年1月遭遇了右膝盖肌腱撕裂的严重伤病,休养了一年多的时间,复出后只打了13场比赛,本就没从严重的伤病中找回曾经的状态,联盟就因为新冠病毒宣布停摆。眼看到了合同年,奥拉迪波在7月初还曾说自己不愿来迪士尼参加复赛,最终经历了一番心理斗争,以及身体状态的恢复超出预期,他才回归球队。可就在热身赛不敌马刺的比赛中,奥拉迪波状态不佳,16投仅4中,步行者球迷都知道,本赛季他们可能再也看不到17-18赛季那个联盟三阵的奥拉迪波了。

  球队今年的新晋全明星萨博尼斯,左脚严重受伤,在开赛前将离开奥兰多园区寻求治疗。据消息人士透露,萨博尼斯一直在和足底筋膜炎的伤势作斗争,这个病曾长期困扰蒂姆-邓肯,是一个慢性炎症,不出意外萨博尼斯本赛季也将报销。

  球队的主力控卫布罗戈登,在对阵费城的赛前因为颈部受伤宣布退出比赛,今年的新秀内线比塔泽因伤缺阵数周,主力后卫兰姆更是早早因为半月板和前交叉韧带撕裂赛季报销。

  这么一个伤兵满营的步行者,绝对是全联盟季后赛球队中最软的柿子,谁看到都想捏两下那种。

  哀兵出战的步行者,却在今天的比赛因为一人的爆炸级表现震惊了所有人的眼球,可谁能想到,这个今天狂砍53分的球员,一年前,却是一个摆烂球队都看不上,为了腾出薪金空间,白送给步行者的弃子呢?

  去年夏天,志在重建的菲尼克斯太阳队为了签下控卫卢比奥,因为薪金空间不够,几乎白送了在本队效力5年的TJ-沃伦。场均14.2分4篮板,投篮命中率达到48.6%的当打之年的小前锋,太阳说白送就白送了,是家大业大还是眼拙不识货呢?

  当年的选秀报告中,球评对沃伦的评价是技术粗糙,只能靠身材蹭一些简单的空切或反击得分。可即使在太阳队这个多年深陷泥潭的球队里,沃伦依旧每年都在进步,一年学会一些新技能,哪怕他在职业生涯前几年饱受伤病困扰,他也没在夏天放松对自己技能的提升。

  在2018年夏天沃伦与Trevor West(步行者名宿大卫-韦斯特的侄子)一起苦练三分,职业生涯前四个赛季沃伦从未场均超过1.5次三分出手,命中率有三个赛季低于30%,可在太阳的最后一个赛季他场均4.2次三分出手,命中率达到42.8%。

  “大量的重复练习,”沃伦在谈到他个人三分命中率提升时说道,“我坚信这将贯穿我的职业生涯。我才25岁,我还会变得更加出色,还有很多好的事情会到来。”

  沃伦11岁的时候就开始为大卫-韦斯特的AAU球队打球,几乎是一路看着沃伦成长的韦斯特,也乐于给老东家推荐这位勤奋的年轻人,在得知太阳有意交易沃伦的时候他给步行者经理普理查德没少吹枕边风。

  普理查德在交易得到沃伦后说道:“我们对此本不抱希望,但是当交易来临时,我们花了5分钟就做出了决定,我们知道我们做了正确的事。”在沃伦被交易至步行者后,韦斯特第一时间就联系了沃伦并告诉他步行者是一支“世界级别的球队”。

  来到步行者并不容易,因为沃伦的前任博洋,在球队的表现太出色了,擅长三分的他曾是球队的二号得分手,有着出神入化的远投功底,沃伦并没有将自己的球风完全改造成博洋类的三分手,他依旧喜欢复古的中距离面框单挑和背身单打,今年1月7日,沃伦在对阵黄蜂的比赛中24投15中拿下36分,没有命中一个三分球,这也让他成为队史自2001年以后第三位做到这一点的球员。

  “(沃伦)有一种低调的自信。布罗格登在福克斯体育印第安纳电视台的一次广播中说。

  “空位三分?我可以。干拔跳投?我可以,持球顺下,我一样没问题。我对每种进攻方式都很适应。”沃伦话虽不多,却极有自信。

  在职业生涯的前四个赛季,沃伦在太阳一共只进了79个三分球,本赛季他就命中了78个三分,命中率达到39.8%。曾经最短的短板都被他补齐。可他还是没忘记他最擅长的中距离,他曾说:“我知道这是一个数据分析的时代,我从中距离发起进攻,我能用那些艰难的姿势命中,我认为这就是我比赛的魅力所在。”

  赛季在中距离区域,沃伦238投105中,命中率44.1%,远高于联盟的平均水准。无论在球场的任何区域他都有着极高的得分效率,超过60%的真实命中率,在全联盟也排在前50名。

  本赛季对阵太阳18投11中拿下25分率队取胜后沃伦说:“我已经准备好向整个NBA展示,不仅是太阳做出了错误的决定,步行者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还有我比现金更有价值,太阳搞砸了,由我来证明。”

  面对兵强马壮几乎全员健康的费城,沃伦天神下凡,展示了他全面华丽的进攻技术,全场29投20中,三分12中9,狂砍53分4板3助,成为队史第四位单场砍下50+的球员,和雷吉-米勒,小奥尼尔,比利-奈特并列。 

  一个曾经摆烂球队弃之如敝屣的弃子,却在一年后成为季后赛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打爆了季后赛排位的直接竞争对手,沃伦那些球场下流过的汗水,在今晚终于像瀑布一样宣泄在了全联盟面前。太阳确实错了,他已经证明了自己。

  (三十分)

步行者沃伦太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