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记逆天3分+致胜暴扣!科比猛龙的旧怨不止81分

3记逆天3分+致胜暴扣!科比猛龙的旧怨不止81分
2020年08月02日 16:1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日,湖人92-107不敌猛龙。这不仅是詹姆斯加盟湖人以来连续第二个赛季被猛龙双杀,更是湖人六年以来对阵猛龙遭遇的11连败。

  湖人上一次赢猛龙,已经要追溯到2014年11月30日了。在那场比赛中,科比轰下31分11篮板12助攻的三双数据,在加时赛连续打进高难度关键球,帮助湖人力克猛龙,结束四连败。

  而除了这一场三双表演,科比职业生涯最经典的一场常规赛,背景板同样是猛龙。那场单场81分的比赛,也被球迷称作“旷世屠龙”。

  而除了这两场经典战役之外,科比这位“驯龙高手”还曾在2013年对阵猛龙打出过一场精彩刺激的代表作。

  2013年3月8日,湖人主场迎战猛龙。本场比赛之前,湖人的战绩为31胜31负,排在西部第九,正在为季后赛席位冲刺。而那个赛季两队第一次交锋,湖人在客场103-108输给了猛龙。

  本场比赛,湖人首节打完就落后了猛龙12分。最多的时候一度落后15分。末节比赛,科比单节轰下15分,但直到最后1分50秒,湖人依旧落后猛龙5分。

  关键时刻,科比站了出来。在三分线外面对防守人一记虚晃,后者没有吃晃,但此时湖人的进攻时间只剩两秒,科比便只好迎着防守强行出手,只见篮球划过一道弧线,乖乖空心入网。

  随后一分钟内,猛龙得到2分,湖人则无人得分。最后31.7秒,又是科比在底角接球转身出手,命中了一记三分帮助湖人把分差缩小到1分。

  防守端,湖人逼猛龙失误未果,只好采取犯规战术,洛瑞两罚全中,湖人继续落后3分。

  最后8秒,所有人都知道湖人会让科比来执行这关键一投。所以猛龙也派出了两名球员防止他接球。科比连续变向摆脱防守接到边线球,随即一个虚晃晃过阿米尔-约翰逊,迎着鲁迪-盖伊的防守强行出手,命中了扳平比分的三分球!

  加时赛,双方战至最后24秒,再度战平。科比持球准备发动进攻。这关键的攻防,猛龙替补中锋阿隆-格雷突然提上来想要包夹科比,结果他自己的脚步缓慢跟不上科比也就算了,反倒还挡住了队友的防守路线。科比一个加速过掉两人,迎着篮下德罗赞的防守就一记暴扣!最后10秒,科比帮助湖人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

  最终,随着鲁迪-盖伊的两分打铁,湖人118-116惊险地赢下了这场比赛。全场比赛,科比轰下41分6篮板12助攻2抢断。

  赢下猛龙之后,科比又率队在接下来的15场比赛里赢下了10场,并最终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带队打进了季后赛。遗憾的是,那第15场比赛,就是科比面对勇士跟腱断裂的比赛。

  跟腱断裂之后,科比再也没能真正重返巅峰。而这场连续三记逆天三分外加加时赛致胜扣篮的经典之作,也成了科比最后的巅峰之中的一段剪影……

  (嘟噜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