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16分逆转!少了20分悍将 他们依旧是硬茬

深度|16分逆转!少了20分悍将 他们依旧是硬茬
2020年07月31日 14:39 新浪体育

  西部前四的球队中,最不被人看好的就是犹他爵士队,这不止是因为球场上的原因,更多源自于人们对于戈贝尔和米切尔是否会因为新冠病毒彻底决裂。

  米切尔曾于3月16日“早安美国”节目视频连线的过程中明确表示,自己对戈贝尔整件事中的表现感到不快。可显然两人已经修复了关系,米切尔最近还在推上给戈贝尔拿最佳防守球员造势。

  戈贝尔说道:“当事情发生的时候,他很沮丧,我也很沮丧,我真的很想确保他没事,我们并没有真的要陷入冲突或者争吵之类的。一段时间以后我给他打了电话,告诉他自己的想法,他也告诉了我。我认为这就是男人之间应该做的,不必把啥都放在媒体上。许多人认为这件事会毁掉球队,但我却认为它能让我们更强大。如果我们能够克服这样的事情,那我们就不必担心被击败或者在某一节防守不好之类的事情。”

  “如果你从那晚发生的事情中回过头来想想,那是件闻所未闻的事,”犹他主教练斯奈德说:“这是一次超现实的经历。我们最好的两个关键球员的测试结果都是阳性的,而其他球员则没有。然后他们分开了三个月。在此期间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对抗病毒。我认为,对我们球队来说,现在的我们不仅化学反应良好,而且在越来越好。”

  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再站起来。外人的风言风语,捕风捉影,对于爵士两位大将来说都可以置之脑后了。可他们仍要克服哪些球场之上的大麻烦。首先就是球队二号得分手博洋的赛季报销。 

  本赛季博洋场均拿下创生涯新高的20.2分,他场均出手7.3次三分,命中率高达41.4%,爵士队本赛季每回合定点投射得1.081分排全联盟第一,博洋则是全队定点投射,借掩护出手最多的球员,本赛季博洋在场和不在场,爵士百回合得分差了8.5分,这个数据排在全队第一。少了如此重要的得分手,一个在场就有巨大威胁的球员,爵士该怎么办呢?

  施耐德在复赛前给出了他的答案:“我想让我的球队跑起来,你会看到我的球员们在球场上变得更快。”

  虽然这么说,爵士队也没有贸然的把克拉克森提到首发的位置上打三后卫,考虑到对位和防守的问题,球队依旧让英格尔斯首发。

  爵士的替补阵容早被人诟病,在克拉克森加盟之前,爵士的替补场均得27.1分排在联盟倒数第二,今日上半场克拉克森和康利一起在二阵容并不适应,趁着两人磨合不到位,英格拉姆连得7分,鹈鹕在第二节彻底拉开比分,全场分差最多时候达到16分。

  直到此时施耐德才如梦初醒,第三节后半段开始排出了三后卫阵容来追分,克拉克森也从上半场低迷的状态调整回来,上半场9投2中的他意识到今天三分手感不佳,下半场他调整策略,频频杀入禁区,命中率也回升到8投6中。本场拿下23分后,克拉克森本赛季已经有18场比赛替补出场砍下20+,排名联盟第四。

  戈贝尔则在防守端始终体现着他的巨大价值,根据NBA记者Ben Dowsett的统计,本场比赛戈贝尔在场时,爵士每百回合防守效率为86.8,不在场时这一数据为140.7。正是有他在场,球队才敢排出三后卫这一防守端注定吃亏的阵容。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米切尔开始接管比赛,他先是挡拆后欧洲步在篮下拿下两分,

  在底角狡猾的制造了霍勒迪的三分犯规,

  随后他又借助挡拆面对鲍尔后撤步跳投命中,

  102-99后雷迪克命中大心脏三分追平比分,米切尔手握爵士最后进攻机会,他机警的杀入禁区,在电光火石间将球分给戈贝尔,完成绝杀级的助攻。

  戈贝尔不负众望顶着压力两罚全中,赛后米切尔谈到他的这记助攻说道:“希望这个助攻能让你们停止谈论这件事!我们都是篮球运动员,都想去打正确的球,他(戈贝尔)今天干得很棒。”

  斯奈德赛后评价两位主将联手完成的最后一攻说:“我不认为这两个家伙在写诗,但他们的确在场上有一些协同配合,这真的很棒。”

  戈贝尔完成了今天场上最具纪念意义的两球,除了决定比赛胜利的罚球,还有复赛以来全联盟的第一球,对此他感慨万分,说道:“生活就是这么不可思议。”

  爵士16分的逆转分差追平了本赛季球队的纪录,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和鹈鹕本赛季的4场对决已经结束,爵士虽然3胜1负,可仅仅净胜对手6分。

  NBA本赛季从爵士和雷霆的比赛开始停赛,今天爵士联手鹈鹕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揭幕战,这只盐湖城的铁血之师,即使少了二号得分手,依旧是一个谁都不好啃的硬骨头。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