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天才打出生涯最佳赛季 却遇到了这样的事

23岁天才打出生涯最佳赛季 却遇到了这样的事
2020年07月19日 22:45 新浪体育

  NBA复赛在即,热火队球星阿德巴约似乎遇到了一些麻烦,他与队友纳恩至今没有归队。也就是说,他们还没有抵达复赛地点奥兰多迪士尼。这不禁让人感到一丝丝担忧,此前热火队曾经公开表示有3名球员感染了新冠,但只有小德里克-琼斯自曝确诊感染。结合现在阿德巴约和纳恩仍未归队,不得不让人心存疑虑。

  阿德巴约刚刚迎来了自己的23岁生日,他本赛季的表现让他最终获得了入选全明星的机会,场均16.2分10.5篮板5.1助攻1.2抢断1.3盖帽的数据足够出色。阿德巴约只有23岁,他正处在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天知道,这个2017年首轮第14顺位被选中的球员,能够在短短三个赛季的时间里成长为全明星。

  阿德巴约的全名为巴姆-阿德巴约,而关于巴姆这个名字也有着有趣的故事。阿德巴约刚出生的时候并不叫巴姆,而是叫艾德利斯。小时候的一次打翻茶几改变了他的名字,当时阿德巴约在看动画片《摩登原始人》的时候非常兴奋,结果打翻了茶几。妈妈问起原因的时候,阿德巴约说自己是在学习巴姆。

  阿德巴约的妈妈马琳-布朗于是就将阿德巴约的名字由艾德利斯改成了巴姆。马琳-布朗家有着出色的篮球基因,她的堂兄在东卡大学打球,而他的另一个堂兄在肖恩大学打球,这就不难理解阿德巴约为什么会有如此出色的身体素质了。实际上,阿德巴约在自己高一的时候就已经达到了2米03,母亲对于他的天赋深信不疑,于是一次次告诉高中教练自己的儿子有多么出色,搞得教练都有些不耐烦。

  好在阿德巴约没有辜负母亲的期待,也没有让母亲多年来的养育白费。在阿德巴约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就选择了抛下母子二人离开。母子二人只能在破拖车房里艰难度日,但母亲的坚强深深感染了小阿德巴约。母亲每天不到六点就会起床,然后将阿德巴约送到学校。随后,母亲就独自走到农场做收银员。农场里的事务非常多,母亲每年的收入也只有1万美元出头。

  而且母亲对于阿德巴约的管教非常严格,他不允许孩子跟那些街头的混混们来往,怕他沾染上恶习。母亲允许的,是让阿德巴约与教练、老师和队友们来往,她曾经非常害怕阿德巴约有一天的篮球天赋会因为一些不良的事情化为乌有,因此每一步都走得非常小心。甚至,为了孩子能够上大学,不惜花费大量积蓄去请老师上课。

  最终,阿德巴约如愿以偿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肯塔基大学。肯塔基大学的超级名帅约翰-卡利帕里给阿德巴约母子打去了电话,卡利帕里后来回忆道:“肯塔基大学必须得到巴姆-阿德巴约,因为这是那位伟大母亲应得的。”来到肯塔基大学之后,阿德巴约将拖车房设置成了自己的手机桌面,以此来警示自己必须付出百分百的努力,让自己和家人能够摆脱生活的困境。

  阿德巴约虽然天赋出众,2米13的身高,超长的臂展,出色的爆发力,强大的核心力量……但他的进攻技术很粗糙,进攻局限于扣篮。卡利帕里教练并没有逼迫阿德巴约去提升自己的进攻,而是让他在防守端和篮板球上加强。结果他成为了丹尼斯-罗德曼式的球员,在场上非常积极,也赢得了教练的信任,获得大把机会,他大一学年场均能够得到13分8篮板1.5盖帽,命中率高达60%。

  为了能够改善家庭,阿德巴约没有继续读大学,而是在大一学年结束后参加了NBA选秀。当被问及爱好时,阿德巴约说自己的爱好是“跟妈妈一起打篮球”,这让热火队总裁、传奇名宿帕特-莱利捧腹大笑。随后,莱利力排众议,用14号选秀权摘下了阿德巴约。进入NBA之后,阿德巴约仍然不忘激励自己,他将拖车房的照片贴在了更衣室储物柜里。

  正应了那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阿德巴约始终保持着内心那股最初的动力,竭尽全力训练。热火队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给他安排了魔鬼训练,阿德巴约虽然有时候会通过言语表达小情绪,但始终坚持了下来。新秀赛季的他,场均只有6.9分5.5篮板1.5助攻0.5抢断0.6盖帽。但热火队笃定他是一个可塑之才。

  大学时期打下的出色防守基础为阿德巴约赢得了稳定的出场时间,使得他能够在场上找寻进攻端的感觉。前热火中锋哈桑-怀特塞德曾经是热火队宁可舍弃德韦恩-韦德,将他逼到芝加哥公牛队,也要花费4年接近1亿美金的高薪续约的球员。但热火队去年几乎用白菜价就送走了怀特塞德。原因很简单,他们有了年轻且攻防两端全能的中锋——阿德巴约。

  阿德巴约将来绝对有希望成为一位联盟顶级中锋,随之而来的就是他水涨船高的合同金额。如今的他仍然处在4年1400万美金的新秀合同期间。他处在合同的第三年,热火队绝对希望留下他,而他也配得上一份顶薪合同,一份超过1亿美金的合同绝对不在话下。如果工资帽不发生巨大的缩水,阿德巴约很可能得到的是一份5年1.5亿美金的合同。

  有了这样的合同,阿德巴约这辈子绝对彻底告别拖车房了……

  (菜刀门掌门)

热火阿德巴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