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来了!他气哭杜兰特!900天不打比赛年入千万

回来了!他气哭杜兰特!900天不打比赛年入千万
2020年07月14日 14: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4日,雷霆主帅多诺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雷霆球员安德烈-罗伯森已经连续第二次参加了球队的完整训练。不出意外的话,这位伤停时间长达两年半的锋线大闸,将会在复赛阶段复出。

  罗伯森上一次打比赛已经要追溯到900天之前了——2018年1月27日,他在雷霆击败活塞的比赛中遭遇了髌腱断裂的严重伤病,随后接受了关节镜手术,连续两个赛季报销,本赛季至今也没有出战。

  提到罗伯森,大多数球迷的印象大概就是他的优缺点都十分极端。他是联盟锋线位置上最出色的防守球员之一,这也为他争取到了3年3000万美元的肥约。

  但同时,他的进攻实在是惨不忍睹。征战NBA5年,其中4年都是雷霆的稳定首发,但是场均得分却只有4.6分,三分命中率只有25.7%,罚球命中率更是低至46.7%,比奥尼尔还低了6个百分点。2017年季后赛首轮,他曾单场12罚2中……在这样的一个三分时代,这样的投篮能力,放眼全联盟二号位也没几个人比他更差。

  关于投篮差,罗伯森有一个名场面,发生在2016年西部决赛的抢七大战。关键时刻杜兰特连续进球追分,随后在一次突破分球后传给了站在三分线外拥有超级大空位的罗伯森。然而,罗伯森却没有出手投篮,而是犹豫了一下之后又把球传给了底角的队友,随后勇士完成抢断。

  见状,杜兰特生气地冲罗伯森吼叫,后者也拍了拍杜兰特的胸脯,表示自己也很无奈。

  可以推断,杜兰特离开雷霆,跟罗伯森这样的锋线搭档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关系的。

  如今,罗伯森即将复出,雷霆却早已天翻地覆。更重要的是,他的3000万美元的合同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到期。所以,这次复赛的表现不仅决定了他的前途,更决定了他的钱途……

  你认为,不会投篮又伤停两年半的罗伯森,还有机会重新在联盟立足吗?

  (嘟噜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