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连胜5大名战役:姚明打爆98年对手 科麦对决

22连胜5大名战役:姚明打爆98年对手 科麦对决
2020年07月12日 14:53 新浪体育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22连胜或许会是永远难忘的篮球回忆。今天我们来回顾一下22连胜期间的经典战役!

  第一场——阿泰末节暴走,麦迪助攻绝杀!

  2008年1月,姚明场均25+12率队10胜3负,当选西部月最佳。从月末单场36分19篮板胖揍勇士开始,大姚率队打出一波7连胜。然后,他们遇到了一场硬仗。

  2月13日,姚麦率队主场迎战国王。首节比赛,主队一顿操作猛如虎,打出了35-20的单节比分。在街球王的奇袭和姚明的稳定输出下,国王前三节一直被摁着打,第三节最后一攻,姚明翻身跳投美如画,率队领先到18分。

  然而,第四节风云突变,阿泰突然爆发,单节6投全中轰下15分。而另一边,除了姚明单节3中2,剩余队员运动战12投仅有1中,而这唯一的1中,就是一记准绝杀!最后24秒,阿泰单挑麦迪,一记中投反超比分!

  回过头来,麦迪执行关键一攻,面对阿泰,吸引防守,深入腹地,随即出人意料地选择了传球!诺瓦克接球出手,三分准绝杀!

  最后一球,米勒绝杀不中。全场比赛,阿泰空砍30分,姚明25分14篮板3封盖,麦迪虽然只有10分,但是送出了致胜助攻。一波大起大落之后,两人率队拿下8连胜。

  第二场——双核62分灭黄蜂 姚明最后的辉煌

  2008年2月22日,姚麦率队客场挑战黄蜂。那个赛季,保罗在MVP的评选中仅次于科比。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黄蜂也高居西部第二。但面对豪取十连胜的姚麦,黄蜂却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全场比赛,姚明28分14篮板,麦迪34分6助攻,街球王9分11助攻,跟蜂王14分11助攻的两双比起来也没逊色多少。最重要的是,早在1998年就在训练营中跟姚明交过手的泰森钱德勒,本场比赛完全被姚明压制,只得到9分。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姚明率队拿到11连胜。

  然而,这却是姚明在22连胜中最后的辉煌。比赛中他感受到了左脚酸痛,一度回更衣室治疗。随后一场对阵公牛,他依旧忍痛出战并拿下12分6篮板,但两天之后就被检查出左脚骨裂,赛季报销。

  第三场——麦迪最后一次常规赛40+

  2008年3月8日,麦迪率队主场迎战黄蜂。保罗全场拿下37分11助攻,首节黄蜂也领先了3分。但到了第二节,麦迪就扭转了局势。单节比赛,他输出12分5助攻,率领全队三分球13投9中轰下39分。下半场,黄蜂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随即就被打了一波11-0。最终,麦迪率队106-96击败对手,豪取18连胜,连续第十场比赛净胜对手10分以上。全场比赛,他27投17中轰下41分6篮板9助攻2封盖。而这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在常规赛拿到40+。

  第四场——麦迪导演大逆转 正式迈进历史第二

  2008年3月14日,麦迪率队主场迎战山猫。第二节,主队一度落后山猫13分,这也是他们在22连胜期间落后过的最大分差。下半场比赛,麦迪率队开始反扑,第三节他拿到8分,斯科拉和巴蒂尔分别贡献9分和7分。其中第三节打了3分多钟时,斯科拉用一记抢断反击2+1,帮助球队追平比分。末节比赛,CBA扣篮王迈克哈里斯成为奇兵,单节拿下10分。最终麦迪打满48分钟,拿到30分7篮板4助攻,率队完成大逆转的同时豪取21连胜,连胜场次升至历史第二。赢下这场比赛之后,他们距离西部第一的湖人,也只差了半个胜场。

  第五场——麦迪科比正面对决 街球王抢戏轰22连胜

  2008年3月17日,麦迪率队主场迎战西部第一的湖人。这场比赛不仅是西部前两名的强强对决,更是科比和麦迪这对老朋友兼老对手的正面对话。

  最后一节比赛,麦迪终于复苏,单节前三次投篮全部命中。最终1分半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5分,一举奠定胜局。比赛进入垃圾时间,阿尔斯通用街球动作惹怒武贾西奇,也成了这场比赛的一大亮点。

  全场比赛,科比33投仅11中,得到24分7篮板;麦迪16投仅4中,拿到11分3篮板6助攻。阿尔斯通三分球11投8中,拿到职业生涯新高的31分。

  (嘟噜噜)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