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辛斯选秀报告!脾气感人,模板也叫库里!

考辛斯选秀报告!脾气感人,模板也叫库里!
2020年07月05日 06:30 NBA综合

  谁是现役联盟天赋最好的中锋有人会说恩比德,有人会说约基奇,同样的,考辛斯的名字也不该被忽略。

  
尽管如今的考辛斯已经遭遇了多次大伤,状态难以保证,但是受伤之前的考辛斯绝对有资格去竞争联盟最好的中锋,尤其是在2017-18赛季,考辛斯场均可以拿到25.2分12.9篮板5.4助攻,还有1.6抢断1.6盖帽,这种数据放在历史上都没有几个人能做出来。

  
事实也是,考辛斯在进入联盟之前就被寄予厚望,最终在2010年选秀大会上,国王用第五顺位选择了他,多年时间里,国王也是一直将他当作宝贝一样培养着。

  
那么如今十年已经过去,回过头再看考辛斯的生涯,他有没有达到曾经的期待?为何国王期间一直打不进季后赛?他的模板是谁?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够从中找到答案。

  
在2010年的一份选秀报告上,对考辛斯的优势是这么描述的:身体优势超强,考辛斯的身材(身高2米11,体重292磅)、力量、臂展、反应速度可以让他做到很多事情;运动能力被低估了,虽然缺少爆发力,但对他这样的一个大个来说已经非常轻巧了;有一双大手,手感很柔和,臂展达到了2米28,可以轻松在篮下完成终结;考辛斯不仅仅拥有一个巨大的身体,他的脚步很灵活,进攻技术非常多样很擅长在对抗后得分,感觉每一次他在禁区里都能得分,不管是面框还是背框,他都能给自己创造机会。

  
擅长利用自己的力量碾压对手和创造空间,场均23分钟里就能拿到16分10篮板,还有7个罚球,说明他的效率很出色;可以在中距离投篮;防守端,他可以利用自己的长臂进行封盖,大学时期几乎统治了禁区;他会是一个防守型球员,哪怕站在那里举着双手就能护框;场均只有1个助攻,不过考辛斯展现了传球能力和视野,这对于一个大个子来说非常不可思议;球探们对考辛斯的要求很高,他只需要正常打球就行。

  
而在劣势上,对考辛斯的形容则是:考辛斯缺少成熟度和专注度,这一点从他消极的肢体语言和不冷静的态度就能看出来,如果事情发展不如意,他可能会失去理智;他也不太愿意接受教练的建议,当教练将他放在替补席上时,他可能会生气;最大的问题,这是不是因为年龄导致的不成熟,有过恶意犯规,不过他整个赛季都没有被停赛或者驱逐过。

  
罚球一般,虽然动作不错,但因为缺少专注度而不稳定;偶尔会自己制造问题,在球场上做不该做的事情;防守端,面对灵活的对手时,他的横移会是个麻烦;缺少爆发力,看起来脚上有重物,这会让他在进攻端吃亏,同时也影响了他的盖帽;他在饮食和场外习惯不太自律,体重可能会是个问题;不知道他会不会专注于篮球

  
你可以看出来,这份选秀报告对考辛斯的身体优势评价非常高,同时也肯定了考辛斯的传助能力,这些考辛斯后来也兑现了出来,而在劣势上,选秀报告几乎花了一半的篇幅去形容他的性格、脾气问题,从现在来看,这些缺点也并非毫无根据。

  
在当时,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给考辛斯的总评是94分,他的身材、篮板是满分,力量、潜力、背身技巧是9分,不过速度、领袖能力只有6分,值得一提的是,考辛斯的无形资产(可以理解为对更衣室带来的影响)只有5分——我们看了很多选秀报告,这一项5分的只有考辛斯一人。

  
考辛斯的模板则被认为是艾迪库里或者贝诺特本杰明,前者是2001年的第四顺位,后者是1985年的探花,两人都是身材优势非常出色的大型中锋,其中艾迪库里也曾经被认为是“毒瘤”,尤其是在尼克斯时期,可以说非常知名——综合生涯来看,这两人都不如考辛斯,至少考辛斯入选过四次全明星和两次最佳阵容,艾迪库里和本杰明一次都没有过。

  
事实上,考辛斯离开国王之后已经有逐渐变好的趋势,他也一直保持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可惜在关键的时间点上,考辛斯遭遇了跟腱伤病,本赛季开始前,他又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如果没有伤病,像他这样又能投三分又拥有绝对身体优势的中锋可能会非常受欢迎,可惜没有如果了,只希望考辛斯能够健康复出。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