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重回巅峰明年争冠? 他们先要做好这5件事

勇士重回巅峰明年争冠? 他们先要做好这5件事
2020年06月24日 08:00 新浪体育

  

  暂时的蛰伏或许是为了明天的奋起。本季勇士继续遭受伤病侵袭,最终在西区垫底,在NBA董事会批准22队复赛计划后,勇士的2019-20赛季也提前结束了。未来,若想重返争冠行列,勇士需要做些什么呢?《Chicoer》记者Wes Goldberg就为勇士开列了一份今夏必办事项的清单。

  1、威金斯能否融入勇士?

  截至本季停摆,威金斯和库里合作了27分钟,和德雷蒙德-格林合作了24分钟,和克雷-汤普森则一分钟都没合作过。这让评估他和勇士3位基石在赛场上的默契度,成为一件不可能的事,而这也可能是勇士本季提前结束的最大遗憾。

  在为勇士出战的12场中,威金斯的效率相比森林狼时期有所提升。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从53.5%提升到54.2%,使用率却从28%降到25.4%。简而言之:他更高效了,压力更轻了。

  这对勇士而言会是个好消息。如果威金斯能打好无球、把握好空位投篮,且能打出水准以上的防守的话,他就成功了;但如果他无法命中投篮,也无法做好防守,勇士的试验就失败了。

  2、勇士会如何利用好前5顺位选秀权?

  这可能会是勇士队史影响最为重大的一次选秀了。勇士目前已确保会获得前5顺位选秀权,并有14%的机会抽中状元签,或许能选中一位既能在季后赛有所贡献,又能在未来成为球队门面的年轻才俊。

  总有人拿1997年马刺选中邓肯,来和勇士2020年的选秀做对比,但实际上,今年更类似于马刺在2011年选秀中得到小卡。和如今的勇士一样,当时的马刺也是有老将巨星压阵,且具备争冠实力的球队。小卡起初以3D球员的身份加入球队,但在GDP组合身边,他却成长为MVP级别的球星。

  在水花兄弟和格林都已年满30周岁的情况下,勇士也希望能有此好运。这也是为何来自乔治亚大学的后卫安东尼-爱德华兹、来自爱荷华州大的后卫泰勒斯-哈利伯顿、来自奥本大学的前锋艾萨克-奥卡罗、来自以色列的前锋德尼-阿夫迪亚都会成为2020届备受瞩目的新秀。他们要么能打无球,要么球感和运动能力出色。他们若来勇士,都不会仅仅是名角色球员。

  3、格林和埃里克-帕斯卡尔能长期共存吗?

  本季当此二人在场时,勇士整体投篮都不好,尤其是三分。他俩在场时,合计投篮命中率43.4%,三分命中率32.3%,而勇士这2项命中率则分别为43.8%和33.4%。

  身为次轮秀的帕斯卡尔本季在勇士获得了可喜的成长,但除非他和格林能共存,否则他对球队的影响力将是有限的。帕斯卡尔的三分并不稳定,仍在重塑投篮手型,但在本季末担任组织者却是有模有样,在最后5场合计助攻32次。

  主帅科尔的首选仍是让帕斯卡尔大部分时间出任四号位,以便最大限度地拉开空间,让勇士的全明星后场更能自由挥洒。但格林和帕斯卡尔同时在场,却反而使水花兄弟压力更大。

  考虑到格林将三分命中率维持在30%已经是2年前的事儿了,因此,现年23岁的帕斯卡尔势必要将自己28.7%的三分命中率提升一个台阶。能否和格林共存,能否融入勇士的进攻,决定着帕斯卡尔能否从轮换边缘球员,进化为常规轮换成员。

  4、勇士能最大化利用交易特例吗?

  此前为了给拉塞尔腾出空间,勇士将伊戈达拉送至灰熊,创造出了172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如今,硬工资帽已经被移除了,勇士是该考虑如何最大化利用这个交易特例了。

  如果用来交易的话,勇士可以此换来任何年薪低于1720万美元的球员,但无法拿这个特例和其他球员打包。更为划算的做法是做一笔转手买卖。勇士可以此先换来一位将进入合同年的球员(比如黄蜂中锋科迪-泽勒,或森林狼前锋詹姆斯-约翰逊),然后打包另一名球员,去交换一位年薪超过1720万美元的球员。勇士会采取这种方式,去引进诸如步行者中锋迈尔斯-特纳,或魔术前锋阿隆-戈登这样尚未兑现潜力的球员吗?

  还有一些小问题需要考虑,比如因赛季提前结束而导致收入锐减,会否打击勇士去追逐另一名高薪球员的积极性?他们又该如何最大化使用迷你中产特例,能否借此引进一名能跻身轮换阵容的中锋或后场球员?

  5、勇士的得分手够吗?

  在2018-19赛季,勇士每百回合可得115.9分,联盟第一;而在没有杜兰特和汤普森、仅有库里出战的2019-20赛季,勇士每百回合得分锐减到105.2分,是联盟倒数第一。

  水花兄弟如果保持健康,无疑能提升勇士的进攻,但勇士仍需填补杜兰特留下的空缺。威金斯的得分效率和自主开发进攻的能力都无法比肩杜兰特,格林赛季场均得分上双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帕斯卡尔论及进攻仍在学习中。

  如何给出满意的答案,将考验勇士的功力,考验他们该如何正确使用交易特例、迷你中产特例和高顺位选秀权。

  (魑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