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要是没了他俩,湖人一定会非常难受!

复赛要是没了他俩,湖人一定会非常难受!
2020年06月17日 15:40 新浪体育

  欧文带头反对NBA复赛这事,在经过了几天的发酵之后,完成了事件的又一轮升级。

  还是由欧文牵头,反对复赛的球员们成立了一个球员同盟,并向ESPN发去了一项声明,要求NBA进一步审核复赛计划。

  在这份声明里,他们提到了新冠病毒的确诊人数,NBA的复赛地点,球员生病和受伤的保险。当然,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提到了美国的种族主义和社会不公等问题,并且还出现了“我们已经受够了”这样的字眼。

  这是一个怎样的组织机构,目前还不确定。可如果它有明确的领导核心,指导纲领和分支规划,那么这事的性质大概也就变了。美国当下多数的抗议活动都是自发的,除了几句共同的口号之外,几乎拿不出一个明确的目标,是为了抢一手“零元购”,还是真的在为有色人种争取权益,谁也说不清。

  没有纲领,没有核心领导,任随事态自由发展,最终都会朝着分化和暴动的方向跑偏。

  欧文一行人所组成的这个同盟,会有别于我们所看到的那些抗议组织么?现在还不知道。但当下事态的发展已经朝着不可预测的方向走去了,或许它依旧成不了气候,或许…这会让事情变得更加对立且糟糕。

  面对这样的状况,萧华作为这个联盟的话事人,也给出了NBA的态度:“复赛并不一定适合每个人,如果有人选择不来,那也并不违反合同的规定,我们对此表示接受。”

  面上看着随和,尊重每个人的决定,但更深层下的意思其实与“爱打打,不打滚”无异,核心主旨说的就是NBA这赛,他们是复定了。

  之前我就已经表达过自己的观点,NBA复赛这里头牵扯到的利益太多,只要反对复赛的声音没有成为球员群体中的主流,问题就不会太大。可能会有部分球员出现缺席的情况,但具体会有多少,还很难讲。

  最近除欧文外,还有两名球员也频繁地活跃在我们的视线里——布拉德利和霍华德。作为复赛派核心詹姆斯身边的队友,两位湖人球员立场坚决的反对态度,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

  如果真如萧华所说,NBA照常复赛,湖人继续自己的征程,而霍华德和布拉德利为了表达自己的政治立场,执意选择罢赛,那会对湖人产生怎样的影响呢?这是很多球迷都在关心的事。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好了。

  首先,湖人的阵容深度一定会被大削。

  湖人本身就是一支在球队纵深上表现不佳的球队,他们很吃核心的能力,詹姆斯跟浓眉的发挥好坏,会直接关系到这支球队能否正常运转。但同时,他们也非常吃自己的主力配置。板凳末端的球员在能力上,与核心成员的差距较为明显,基本不存在15人阵容,15人全能打的情况。

  霍华德和布拉德利,前者是湖人在5号位上的第一替补,事实上的队内第一中锋,无论攻防,都有过非常亮眼的表现,而后者,则是湖人在先发二号位上雷打不动的主力,防守强劲,进攻尚可。

  直接将这两人从球队的大名单里划掉,对湖人来讲就是一次重创。而其所将造成的直接后果就是,湖人在阵容的组合搭配上的选择性会减少。

  霍华德跟麦基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中锋,虽然他们在进攻端干的活看上去并没有太大区别。但现在运动能力更好,机动性更强的麦基,其实是湖人在开场需要打开局面时的选择,而当他们想要去提升自己的比赛强度,拉高对抗等级时,霍华德其实才是他们常规阵容下唯一正确的选择。

  霍华德作为此前三届最佳防守球员的获得者,他对于防守区域的把控,以及协防封盖时机的拿捏,都要比麦基强的多,是湖人队内仅次于安东尼-戴维斯的内线防守者。

  就拿这个回合来讲。

  霍华德作为大个挡拆的防守人,他先是盯在持球人前进的路线上做下沉防守,延误对手的进攻,在选择传球之后,霍华德立刻与队友沟通换防,自己再重新守回篮下。这时候活塞的接应点准备持球走底线突破禁区,霍华德又适时地卡住了他起身的位置,将其往上线赶,逼入自己与浓眉合围的防守区,顺利完成封盖。

  而这种通过控制防守区域,来改变对手的进攻选择,最终达成自己防守目的的操作,在霍华德这赛季的比赛里,比比皆是。这跟麦基“先失去防守位置,再靠运动能力补回来”的防守方式,有着本质上的差别。

  这就是霍华德的价值。少了他这个点,就意味着湖人的选择面变窄了,他们只能在“让麦基打C拼进攻,然后赌他防守不会犯错”和“拼小个阵容,赌一手库兹马和大莫”这两项上做选择。无论哪一项,都会加重AD在禁区的防守负担。

  布拉德利的道理其实也类似。

  他是一个坚韧的防守者,在防守端表现的非常好斗,虽然硬天赋上比较吃亏,但胜在能缠且够拼,换防跟协防的思路都很清晰。

  就拿这个回合来讲好了。

  他跟AD联手防挡拆,湖人选择换防,AD防突破的卢比奥,而布拉德利作为换防球员,一直在试图延阻对方大个的下顺。在对手深入禁区之后,布拉德利立刻招呼詹姆斯进行换防,自己重新回到上线防守,阻止了太阳在禁区的大打小。最终,太阳的低位强攻险些出现失误,卢比奥的强投三分,也遭到了布拉德利和浓眉的协防干扰。

  及时换防,精准预判

  协防到位,逼迫对手过早收球

  补位表现非常积极

  而这种画面,在布拉德利的比赛里,也是比比皆是。作为湖人防守体系中的一环,布拉德利的表现是绝对值得球队信赖的。

  同时,他还有着一手量产不算大,但效率还算稳定的远投能力。本赛季至今,他接球跳投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6.4%,在被对手完全放空时,也能有40.2%的命中予以回应。包括比较容易被人诟病的向内运一步的急停中距离,其实46.4%的命中率也较为可观。以整个赛季作为衡量跨度来评价,布拉德利的进攻算不上惊艳,但也没到拉胯的地步,算是整体平稳,偶有闪光。

  损失这么一个点,肯定会对湖人的外线轮换造成打击。但跟霍华德不太一样的地方是,布拉德利这个点是相对可以被弥补的,波普能顶替一部分时间,卡鲁索看上去也是个不错的填充人选。但这里头还会有两个疑问:

  1、一贯慢热的邢曼巴需要多久才能找回状态?

  2、缺乏季后赛经验的卡鲁索,能否在更高级别的对抗中延续自己的亮眼表现?

  原本的湖人是一支相对平稳,未知较少,磨合妥当的球队。但在背负上了这些后果无法预计的麻烦之后,他们的未来显然也将会随之变得开始动荡起来。

  (代号9527)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