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发型掩盖童年噩梦!他因被摸一下屁股而退役

用发型掩盖童年噩梦!他因被摸一下屁股而退役
2020年06月14日 07:50 新浪体育

  马刺队去年的新秀朗尼-沃克,最引人注目的并不是他的球技,而是他那酷似菠萝的滑稽发型,被迫在选秀大会上戴上球队象征的棒球帽,沃克的造型让人忍俊不禁。

  有媒体还把他,科比-怀特,威少的发型评选为NBA球员最奇怪的发型。

  在保持了这一发型多年后,沃克却在近日更改了造型,并让当初因为发型嘲笑他的球迷们陷入沉默。

  发型对于其他人,是面部造型的重要组成,是一个人仪表中的重要环节,可对于沃克,它则有另外的象征。

  沃克在INS上写道:“我从5年级开始就留这样的长发了,这对我来说是一种伪装。在5年级的夏天,我更多和家人们在一起。我曾被性骚扰、强奸和虐待,我甚至已经习惯了那些,因为在那个年龄你根本不知道那是什么。我是一个很好奇也容易被骗的孩子,不知道真实的世界是什么。于是我有一种心态,我觉得我的头发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事情。头发是我能做的一切,是我创造的,这给了我信心。”

  “最近我的状态不是很好,之前那些历史突然又出现在我脑海中,那像‘恶魔’一样吸走了我的精神,在新冠疫情期间,我真正从镜子里认清了自己,我找到了内心的安宁与快乐。我原谅了所有人,甚至包括那些不配得到原谅的人。为什么呢?因为它是一种累赘。”

  时间不等人,我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呢?这次剪发不只是单单剪掉头发而已,我的发型是掩饰自己不安的面具,隐藏着我觉得世界还没有准备好的不安全感。但现在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好,旧的不去,新的不来。我在精神、情感和身体上都蜕变了。

  很多球迷被沃克的经历感动,纷纷表示支持他能那么勇敢的说出心事,NBA球员中,很多人的成长环境都鱼龙混杂,类似沃克经历的也不乏其人。

  前NBA球员肯扬-杜林在退役后自曝了小时候被性侵的经历,在他差不多7岁的时候,一个14岁的男孩,他哥哥Leroy的朋友,在一个雨天,进入了杜林和他朋友在的房间里,14岁的男孩开始看色情影片,尽管杜林不愿意,但是在胁迫下还是被迫与他的朋友做了他们那个年纪不该做的事情。

  后来有一次杜林去看哥哥打球,碰到了那个14岁的男孩,他仍然试图在深夜大家都睡着后对杜林动手动脚。杜林睁开了眼睛:“你再不住手,我就告诉所有人你在干什么。”那男孩停下来了,回到了他自己的床上。之后25年,杜林都对这个男孩和他的所作所为只字未提。

  杜林开始希望从酒精中找慰藉,他疯狂的约会女孩子,一个接一个,想要证明自己并非同性恋。可这都无法填补内心的空洞。幸好他在随后迷上了篮球,才走上了一条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2012年,一名男子在一家餐厅的浴室里摸了杜林的屁股。杜林说,从那时起,他的精神健康状态就出现了问题。2012赛季结束后,他从波士顿退役,并向妻子坦白了小时候的经历,在精神病院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

  有受害者自然也有施暴者,火箭队的名宿卡尔文-墨菲就曾陷入过儿童性侵案。墨菲是70年代火箭队的当家后卫,他的身高只有1米75,却在火箭效力长达13年,职业生涯场均17.9分4.4次助攻,在哈登之前保持了火箭好几项个人数据纪录。在退役后他也入选了篮球名人堂,并有过自己的体育脱口秀节目。

  这样一个有口皆碑的篮球名宿却在1994年和2004年两次被指控涉嫌性侵自己的亲生女儿。2004年的庭审中,他当时已经25岁的一个女儿对法官说:“在我10岁的时候,在家中父亲曾多次猥亵我。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遭受了他大概20多次的猥亵。

  墨菲被控告猥亵儿童罪和严重性侵罪。不过此案在两小时详细的研究之后,因为证据不足的原因最终宣告墨菲无罪。

  墨菲和九个女人生了十四个孩子。两次指控他性侵的五个女儿都是他从未娶过的女人生的私生女。

  事件的真相已经很难探究了,也许是因为墨菲丰厚的遗产和年轻时候的风流,让他晚年遭到亲生骨肉的法庭相见,也许是他真的做了禽兽不如的事情。

  童年时代的阴影会影响每个人的一生,阳光总是无法照射到世间的每一个角落,沃克勇敢的站出自己大声说出曾经的不堪经历,得到的该是每个人的理解和支持,古人云削发明志,穿过阴影后,沃克终会看到人生的阳光。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