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点出黑人问题的实质 花了一亿能改变什么

乔丹点出黑人问题的实质 花了一亿能改变什么
2020年06月07日 18:00 新浪体育

  老爷宣布了一件事,他将联合其品牌,为种族平权捐款一亿美元,为此在接受《夏洛特观察者报》的采访时,老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作为黑人,我们已经被压迫了太多年,所以我们不能再接受现状了,这事是个临界点,我们需要站出来表态,并设法创造一个更好的社会。” 

  “如何改变种族歧视?这事110%与教育有关,我父母常说,教育是与他人连接的最好办法,教育是让黑人变强的最好办法。你要变好,就得接受良好的教育,因此真正伸出援手,就是提供给黑人自己站起来的机会。” 

  很显然,相比那些虚无缥缈的愤怒口号,老爷算是点出了实质。黑人缺少啥?缺少的是良好的教育,黑人孩子大多都只能去教学质量堪忧的公立小学,浑浑噩噩,漫无目的,当童年时期被随意挥霍与荒废,张大后自然只会变成空有一身力气的无脑男,依靠自己的本能去行事,做一些处于底层且粗重的活,拿着卑微的薪水。

  因此只有在一定程度上做到教育公平,才能真正让黑人与白人处于同一起跑线上,能够一起公平的竞争,而不至于天生低人一等。只是话又说回来了,哪怕老爷点出了实质,也捐了一亿美元,但这点钱够吗? 

  杯水车薪而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