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里打call!塔克送鞋!独臂少年感动全球!

库里打call!塔克送鞋!独臂少年感动全球!
2020年06月06日 15:27 NBA综合

  来源:篮球教学论坛

  之前教主介绍过的独臂篮球少年,相信大家应该还记忆犹新。他叫张家城,广东云浮人,今年还不满14岁。5岁那年,一场意外残忍地夺走了他的右手,让小家城本该幸福的童年蒙上了一层阴影。

  篮球成为了冲破他灰暗生活的那道光。家城练球的环境可以说十分简陋,常常只有一片水泥地、一颗篮球、一瓶水和几块石头。再加上本就残缺的身体,让他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即便如此,家城依旧练就了超强的球技。

  今年5月,他应邀到珠海观看一场篮球比赛,并在中场休息时和参赛球员来了一场斗牛。娴熟流畅的运球征服了现场所有人,和年长自己不少的球员对抗不落下风,甚至让人忘记了他还“让”了一只右手。

  这段视频也迅速在网络上爆红。张家城对篮球的热爱,引起了众多球星的关注。易建联转发他的集锦并夸奖道:“心,永远都会是身体里最强壮的部位。”广东宏远总经理朱芳雨,隔空喊话让他继续追梦,并向家城发出了现场观赛的邀请。

  可能所有打篮球的男孩,心里都装着一个NBA球星,家城的事迹还引来了偶像库里的关注。萌神转发这段视频并提问:“这男孩是谁?请大家帮我找到他!继续追梦吧!别让任何事成为你的阻碍。”

  这随后演变成了一场网络接力,各方球迷都参与其中,终于让这两位连上了线。看到了偶像的鼓励,家城专门录制了一段视频回应库里:“我超级喜欢你!因为你虽然身材不高大,却还能在NBA打得那么好,我真的非常佩服你。”

  这原本是一次感人的互动,却有网友质疑,库里的微博并非是本人操作。不过两人的对话并未结束,北京时间6月5日,库里亲自录制视频,再度鼓励张家城:“家城你真的太棒了,你努力克服困难,向大家展现篮球的意义,我为你加油!”

  其实关注张家城的不止库里一人,“鞋王”塔克也给家城留言道:“告诉我你的码数,我会送给你一双签名球鞋,希望你继续加油!”利拉德同样现身鼓励他继续努力。

  在单挑视频走红后,张家城彻底火了。教主特意去看了看他的DY账号,如今已经有了46.8万粉丝!不过张爸爸最近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家城的期望就是读好书、打好球,不希望孩子过早接触商业活动。

  在收到众多NBA球星的鼓励后,家城很兴奋,也更加坚定了心中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的梦想。有志者事竟成,相信凭借他的努力,一定会有梦想成真的那一天!

  奔跑吧,骄傲的少年,年轻的心里面是坚定的信念;燃烧吧,骄傲的热血,胜利的歌为你再唱一遍。加油,张家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