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才队史第一人去世! 新秀赛季就夺MVP的大神

奇才队史第一人去世! 新秀赛季就夺MVP的大神
2020年06月04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昨天,

  巴尔的摩子弹队(奇才前身)名宿,奇才队史第一人,NBA50大巨星之一的维斯-昂塞尔德去世,享年74岁。

  与斯特恩、科比、斯隆等人来说,昂塞尔德名气算是小的,毕竟他所活跃的时代太过远古。

  诚然,现在的很少有球迷听说过昂塞尔德的名气,但是当你了解他的生平,一定会对这个男人肃然起敬。

  我们形容一位球员身体天赋变态,一般会这么说:“就凭他这身体素质,不打球去搬砖也是一把好手。”

  搬砖这工作,昂塞尔德十几岁那会儿还真干过

  和众多黑人球星一样,昂塞尔德家庭条件并不好。

  青年时期,他常常会到家旁边的货运码头干体力活儿,贴补家用。

  虽说他把搬砖当做事业来干的时间并不长,年纪也只有十几岁,但在搬砖这一行上展现出的天赋,却堪称乔丹级别。

  和他在一起时,同事们常常会忘记,他还是个孩子呢!

  和在码头工作的同事们比起来,昂塞尔德的收入算是不错的,可是想要养活一大家子,仍然有些困难。

  高中时期,他开始接触篮球,带队两夺总冠军;

  大学时期,他场均能够入账2019篮板,有人告诉昂塞尔德,继续干下去,职业篮球运动员的薪水高着呢!

  1968-69赛季,手握榜眼签的巴尔的摩子弹队,毫不犹豫的选走了昂塞尔德,这个超级蓝领的传奇之路,就此开始。

  “超级蓝领”这个词,是要分开解释的,

  “超级”是指昂塞尔德的荣誉,超级华丽,蓝领,是指昂塞尔德得到这些荣誉时的数据,略显平平无奇。

  新秀年,昂塞尔德场均入账13.8分18.2篮板,如果直接拿数据作对比,类似于德拉蒙德或是怀特塞德,不同之处在于,昂塞尔德的身高只有2米01。

  仅仅靠着这样的数据,却击败了场均入账28.4+17.1海耶斯,20+20的张伯伦。

  成为历史上唯二,一年级就同时拿下最佳新秀、一阵、MVP的球员,另一个是59-60赛季的张大帅,新秀年的大帅,场均能入账37.6分27篮板。

  我想如此平凡的数据,却能让昂塞尔德拿下MVP的原因,或许是他的到来,让球队比前一年整整多赢了21场。

  篮板只逊张伯伦,力压当时所有人。

  这就是那个时代的昂塞尔德,人们把它称作“碎骨机”,原因是在球员与他对位的四十多分钟以内,只要一时落了下风,就会被他永远用不完的精力围绕,继而遭到无限折磨。

  连续十二年打进季后赛。

  1975年获得篮板王,打破张伯伦对这一奖项的垄断,1978年带队拿下总冠军,季后赛场均9.4分12篮板的他,又一次从22.5分14篮板海耶斯手上,抢走了大奖——FMVP。

  所以说,当人们为2015年,库里失去FMVP不平时,想想连被抢两次MVP海耶斯,是不是心里平衡多了??

  1979年,昂塞尔德率领着他的子弹队访华,成为NBA第一支访华的球队,并与穆铁柱率领的国家队进行了友谊赛,2米01的昂塞尔德,对上2米28的穆铁柱,想想就别有一番风味。

  毫不客气的说,中美结成友好关系,昂塞尔德也出了一份力。

  现在,属于他们的时代早已过去,一个巨星轰然坠落,最好的他们将永远封存在记忆里,一直都在。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