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4岁小孩刷爆朋友圈! 这球技比我强太多了

中国14岁小孩刷爆朋友圈! 这球技比我强太多了
2020年06月02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不知道大家伙儿有没有见过独臂依然能打好篮球的球员?技巧君见过。

  譬如NCAA球员扎克-霍斯金,生下来便只有一只右手的他,通过努力苦练一路打进NCAA,其中的辛苦,只有他自己知道。

  就连天生独臂的扎克-霍斯金,都能打进竞技水平极高的美国大学联赛,还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呢?

  独臂少年张家城,最近因为一段单挑视频,刷爆了篮球圈,

  大家或感慨或震惊,甚至有不少篮球爱好者自愧不如,表示他可比我强太多了!

  只用一只手就能完成这么流畅的运球和投篮,风光背后的汗水,可想而知。

  06年出生的张家城,今年还只有十四岁,广东省云浮市云安区高村镇人,五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左臂。

  他没有因为收去手臂就此沉沦或是自怨自艾,反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梦想:我要打篮球,我要成为专业的篮球运动员!

  有句老话说的好,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张家城在篮球过程中,经历过很多困难,打个比方,单手要怎么投篮?咱们一般打球时,总会有一只手负责辅助,一支手负责投篮,而张家城也有自己的办法,别人用手掌做辅助,他就用大臂做支撑,起初很艰难,但练着练着,竟然发现还不错?

  他不满足只做一个投手,这一点,大家应该从他的动作中就能看出,单手完成变向过人,蝴蝶穿花上篮,观赏性却比很多街球手还要高。

  或许这就是篮球教会我们的道理吧,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放弃。

  

  五岁那年,被战争时期遗留炸弹,夺走右腿的骆祥健,同样没有放弃过。

  骆祥健是在初中爱上篮球的,当时的他和咱们所有篮球爱好者一样,每天会在篮球场疯打几个小时,太阳的毒辣,大雨的冲刷,都不放在眼里。

  他有时和同学组队打比赛,有时独自练习投篮,力量、体力训练,也是一个不落,他给自己设定了一个目标,没有完成,就绝对不离开球场。

  球场上出现一个独腿少年,起初大家都是抱着好奇,或是让让他的想法,直到后来人们突然发现,嘿,这家伙跟咱们没什么区别嘛,甚至,有些方面还更变态。

  2013年,他在西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舞蹈大赛荣获金牌,也是那一年,在学校举办的校运会上,他参加跳高项目,获得了全校第二的好成绩。

  2014年,他参加云南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并夺得跳高、跳远双冠军。

  2017年,他在新浪举办的3x3黄金联赛中,连进五个三分,获得4000元大奖。

  骆祥健说:篮球是他最爱的运动,曾经,他每次出门前,总要装上假肢,让自己看起来和健全人一样。

  接触篮球后,他彻底放下了拐杖和假肢。

  他说:“我是什么样子就这样去打球,不要假肢也不要拐仗,我觉得自己没有问题。我也不希望别人把我当作特殊的人去对待,我站到这个场地上,和健全人一起同场竞技这本来就足够让我快乐和开心了。”

  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总会遇见或这或那的困难,别人的闲言碎语,无法让我们放弃自己的“信念”,别人的冷嘲热讽,磨不平我们的“执着”。

  路遇险阻,迎头跨过,偶有困苦,一笑处之,霍斯金、张家城、骆祥健就是我们的榜样。

  #想成为篮球实战高手#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