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停赛对谁影响最大?西蒙斯和他要少拿1000万

NBA停赛对谁影响最大?西蒙斯和他要少拿1000万
2020年05月31日 07: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9日,由于新冠疫情的冲击,即使NBA本赛季恢复,下赛季的工资帽预计将出现明显下滑,这显然将会影响到下赛季大合同生效的一批NBA球员。

  今年夏天,雄鹿队的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有资格获得一份超级顶薪合同,而且他完全符合超级顶薪合同的标准(2018年和2019年都入选最佳阵容)。那么对于其他一些在2019-20赛季合同里存在奖金激励条款的球员来说,将会发生什么?

  当NBA在今年3月被迫停赛的时候,多位NBA球员都接近有资格得到合同里的奖金。随着NBA预计会在今年夏天复赛,联盟和球员工会不得不讨论这笔钱的问题。

  据NBA专家鲍比-马克斯得到的消息,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与2011年停摆期间联盟处理球员奖金问题的方法类似。原本适用于82场常规赛的奖金激励按照比例被调整到66场比赛。举例来说:如果一名球员的合同里本来写明常规赛打满70场比赛就能得到50万美元的奖金。那么在那个缩水赛季,只要打满56场比赛就符合条件。然而,基于表现的奖金就不能被调整了,比如投篮命中率。

  那么这样的调整对哪些球员的影响最大?鲍比-马克斯给出了他的分析。

  贾马尔-穆雷、本-西蒙斯和帕斯卡尔-西亚卡姆

  去年夏天,这三位年轻球员都和各自球队提前续约了一份顶薪合同,下赛季的薪水可达到工资帽的25%。如果本赛季入选最佳阵容的话,这个比例还将会提高。鉴于新冠疫情对NBA的冲击,如果NBA下赛季的工资帽低于预期的1.15亿美元,西蒙斯和穆雷的顶薪合同(1.67亿美元)以及西亚卡姆的1.29亿美元都会相应减少。

  如果下赛季工资帽和本赛季一样(1.09亿美元),西蒙斯和穆雷的合同总额将下降到1.58亿美元。

  西蒙斯的续约合同里写明,如果他本赛季入选最佳一阵,下赛季的薪水达到工资帽的30%,入选最佳二阵是工资帽的29%,入选最佳三阵是工资帽的28%。穆雷和西亚卡姆的合同里也有类似的奖金激励,但是比例略有不同。

  最可能的结果(西蒙斯):考虑到联盟的收入损失将至少达到10亿美元,如果工资帽下调,西蒙斯的合同总额肯定会降低,加上他不太可能入选最佳阵容,所以他下赛季的薪水预计是工资帽的25%。以下赛季工资帽是跟本赛季相同为例,西蒙斯下赛季的薪水将是2725万美元。

  最可能的结果(西亚卡姆):根据西亚卡姆的合同条款,如果他成为MVP,下赛季薪水达到工资帽的30%,入选最佳一阵是工资帽的29%,入选最佳二阵是工资帽的28%。

  詹姆斯和字母哥已经基本锁定最佳一阵,因此西亚卡姆将和戴维斯、莱昂纳德、塔图姆和巴特勒争夺二阵的位置,他看起来是有机会的。如果西亚卡姆入选最佳二阵,那么他下赛季的薪水将是3052万美元。

  最可能的结果(穆雷):穆雷不太可能竞争最佳阵容,所以他的合同总额将会减少,下赛季的薪水预计将是2725万美元。

  杰伦-布朗

  布朗的4年续约合同从2020-21赛季开始生效,包括很有可能得到的400万美元奖金以及不太可能得到的800万美元奖金。

  布朗在2020-21赛季的基本薪水为2290万美元。

  最可能的结果:如果布朗的出场次数没有达到标准或者凯尔特人没有进入季后赛第二轮,那么那些合同里的奖励将转移到下赛季,而且不太可能获得。此外,如果下赛季工资帽大幅下滑,布朗的奖金可能大幅减少,因为他的基本薪水加上奖金不被允许超过工资帽的25%。他下赛季薪水最高是2388万美元。

  凯文-杜兰特

  去年夏天,为了能让篮网队签下小乔丹,杜兰特同意将自己的基本薪水减少100万美元。虽然他本赛季还没有上场打过球,但是如果篮网队打进季后赛,杜兰特能得到那失去的100万美元。

  最可能的结果:虽然篮网比东部第9的奇才多出6个胜场,但是从理论上来说,如果篮网在锦标赛或者小组赛的复赛模式里被淘汰,杜兰特可能失去这笔奖金。杜兰特的合同里注明篮网必须进入季后赛,他才能得到这笔奖金,那么他下赛季的薪水将是4006万美元。

  凯里-欧文

  今年3月初,欧文接受了右肩手术,本赛季报销。去年夏天他与篮网的合同里有8个奖金激励条款,总额为12.5万美元。但是当欧文接受手术的时候,他只符合其中一个条款,那就是罚球命中率。

  最可能的结果:即使篮网队本赛季进了季后赛,欧文预计也不会复出。所以他下赛季的薪水预计是3345.5万美元。

  乔尔-恩比德

  本赛季,如果恩比德的出场时间达到1650分钟,那么他那份顶薪合同的最后三年(薪水分别为2950万美元、3160万美元和3360万美元)将完全受保障,即使他遭遇职业生涯报销的伤病。

  此外,如果恩比德入选最佳阵容,那么他在2021年夏天将获得超级顶薪的续约资格。

  最可能的结果:本赛季,恩比德只打了44场比赛,累计出场时间为1329分钟。按照他本赛季场均出场30.2分钟来计算,只要再打10场比赛就能达标。但如果NBA届时通过调整来决定他的出场时间(因为复赛之后无法打满82场常规赛),恩比德无疑将会受益。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