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赛制遭多支球队反对!太容易偷进二轮?

世界杯赛制遭多支球队反对!太容易偷进二轮?
2020年05月28日 10:1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28日,据名记扎克-洛维报道,关于所谓在复赛后举行争夺季后赛资格的附加赛或者举行竞争联盟8强的小组赛提议,多支球队及其高管都表达了担忧并提出反对意见。

  据Lowe报道,类似世界杯风格的小组赛赛制提议已经在各支球队之间引发大量讨论(。据多位已经看过这份提议的消息人士表示,简而言之,这种赛制的结构如下:NBA可能召回20(或24)支球队参赛,并将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可能在20支球队参赛的情况下分成4组,每组包含5支球队。NBA会尽量让每个小组成员大致相同的球队组合:一支顶级球队;两支强大的季后赛球队;一支低级别的季后赛球队;一支当前的乐透区球队。

  各队将与本组的每支球队至少交手两次。每组的前两名球队都将进入八强,然后像正常的季后赛一样展开七局四胜的系列赛。球队实质上可以从小组出线进入季后赛第二轮。

  小组赛的赛制将减轻一些球队高管对于季后赛资格赛的担忧:那些比赛可能会让处于季后赛竞争格局底层的球队得到更早的机会适应比赛速度,当他们面对仍处于热身赛/练习赛模式的强队时,这或许会为他们带来早期优势。

  多支球队已经对实行类似世界杯小组赛形式的赛制构想提出反对意见,理由在于这种赛制让目前的乐透区球队太过容易“偷到”一个季后赛第二轮席位,只要他们打出一周的强势表现(而且/或者一支季后赛球队在一周内状态不佳,或者队内某一位关键球员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新体)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