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NBA复赛恐引巨大变革!快船看完都愁哭了

深度|NBA复赛恐引巨大变革!快船看完都愁哭了
2020年05月26日 10:58 新浪体育

  ESPN记者Brian Windhorst今日在电视节目中展望了NBA恢复本赛季比赛后的赛程安排。

  根据相关消息人士的透露,本赛季NBA很可能会取消剩余的常规赛比赛,由目前东西部前八支球队直接进入季后赛。

  考虑到比赛场地很有可能定在奥兰多迪士尼乐园,原来的东西分区将直接取消,16个季后赛球队按常规赛战绩捉对厮杀,这和NCAA甜蜜十六强的赛制相似,根据现有的战绩排名,我们将很有可能在两个月后看到以下的季后赛对阵。

  如果按照现有战绩这么对决,今年季后赛都有些什么看点呢?

  一、湖人抽到上上签

  湖人肯定会满意现在的战绩排名,他们将在首轮面对没有杜兰特和欧文的篮网队,30胜34负的篮网,本赛季因为断断续续的伤病,磨合的本就不到位,主教练阿特金森也因为搞不定球队更衣室被球队解雇,全队人心惶惶,目标早就不在于本赛季打出好成绩了。面对这样水准的对手,湖人几乎可以轻松晋级。

  爵士折损了球队二号得分手博洋,米切尔和戈贝尔又因为新冠疫情之事尚未解开心结,球队本就内忧外患,又要面对过去两年轻松淘汰自己的马赛克,想晋级难度颇大。

  马赛克如今硬伤明显,交易走卡佩拉后,球队坚持打五小,让1米98 的塔克顶上中锋,完全不顾篮板和内线防守,在经过短暂的交易甜蜜期后,停赛前的五场比赛输掉四场,在更强调篮板,节奏更慢的季后赛,马赛克的缺点只会无限放大,面对湖人凶多吉少。

  湖人半决赛的另一个对手,十有八九是掘金和猛龙的胜者。掘金经历了去年西部半决赛的七场血战,季后赛经验增长不少,约基奇能决定掘金的下限,但是球队的上限依旧得看穆雷能否蜕变为全明星级别的持球进攻手,加里-哈里斯和巴顿两个赛季都没稳定过的外线投篮还是掘金的定时炸弹。

  猛龙这边,在常规赛靠着总冠军的底蕴和联盟第二的超强防守,球队打出了联盟第三的战绩,但是季后赛期间,没有了伦纳德托底,在球队进攻陷入停滞的阶段,西亚卡姆持球进攻的短板可能会暴露的愈发明显,洛瑞和范弗利特能打硬仗,可他们谁都不是伦纳德,猛龙是一只足够坚韧的球队,不过他们真的不是詹姆斯的对手,几年来东部和詹姆斯的对抗史说明了一切。

  二、首轮最激烈对决?

  热火和雷霆,分别排在联盟的第八和第九,战绩的接近足矣证明两队实力上的旗鼓相当。但是这组对决就是首轮最激烈的对决吗?

  也许凯尔特人和费城76人队的对决会更加激烈,两队在17-18赛季东部半决赛就碰过面,被诸多专家看好的费城却被少了欧文和海沃德的凯尔特人轻松4-1击败,年轻的西蒙斯和恩比德让霍福德好好上了一课。

  上赛季费城输给了伦纳德抢七的一记超级绝杀,在去年夏天球队憋着一股气冲击总冠军,在自由市场签下了凯尔特人旧将霍福德,却放走了去年球队的关键杀手巴特勒。

  本赛季兵强马壮的费城因为核心球员打法不兼容的问题战绩一落千丈,而凯尔特人的年轻球星,塔图姆和布朗进步显著,即使少了欧文和霍福德依旧稳居东部前四。

  这两个球队的首轮碰撞,场面绝对不会像战绩一般悬殊。恩比德,西蒙斯,塔图姆,沃克,四个今年全明星在首轮就要大战一番,这轮对决很可能会让费城在夏天继续大折腾,也会让凯尔特人在夏天补强内线,无论如何,这是首轮最让人期待的对决。

  三、快船的日子不好过

  比起同城死敌湖人,快船如今的位置就多少有点艰难了。首轮年轻的独行侠尚不足为惧的话,次轮凯尔特人在常规赛和快船的两场就斗的难解难分,两场比赛打了三次加时赛,塔图姆更是两战分别砍下30分和39分,伦纳德这两场一共才47投17中,乔治25中10,凯尔特人最不缺的就是侧翼的防守悍将,这也是让快船头疼的一点。

  费城也不是省油的灯,快船和费城两次交手三分都投出49%的命中率了也不过一胜一负,赢球那场西蒙斯和恩比德还都没打。

  即使冲到半决赛,快船也要面对今年常规赛战绩第一的雄鹿队,本赛季两战雄鹿快船输了33分,快船祖巴茨和哈雷尔的内线被字母哥和洛佩斯轻松拆解,到了季后赛快船就有秘密武器了吗?恐怕还得靠伦纳德拿出去年东决的状态,只是今年他身后可没有了小加索尔和伊巴卡这样靠谱的内线组合了。

  没有了主客场之分,今年的季后赛肯定大不相同,但是特别的赛制必然也有更不可思议的剧情出现,抢七绝杀?以下克上?谁说不可能发生呢?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