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隆选秀报告!速度不快,他为何力压保罗?

德隆选秀报告!速度不快,他为何力压保罗?
2020年05月23日 06:30 NBA综合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克里斯保罗被认为是过去十年最好的控卫之一,然而在谈到保罗的时候,人们总是会不经意间想到另外一个控卫——德隆威廉姆斯这位三届全明星成员、两届最佳阵容二阵后卫确实有过一段时间的辉煌期,巅峰时的他面对保罗丝毫不虚,甚至还占了上风,因此留下了“吃饭睡觉打保罗”的调侃。

  
不仅如此,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德隆也是力压保罗一筹,在当时,保罗“只是”第四顺位,德隆则是探花,两人也被认为是“一生之敌”。那么回到2005年选秀大会,后期发展稍差一些的德隆为何能力压保罗?或者说当时他的优势是什么?劣势又是如何?翻开他的选秀报告,也许我们能从中找到答案。

  
在2005年的一份选秀报告里,对德隆的优势评价是这样的:综合能力很好,有着强壮的体格,能够像公牛一样冲击篮筐,并且统治比他小和弱的防守者;对于一个后卫来说,德隆的篮板能力不错,他有着足够的身材和力量——德隆的注册身高为6尺3(约为1米91),体重202磅(约为91.6公斤)。

  
有着非常好的视野,可以纵观全场,总是能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非常稳重,总是能把一切掌握手中;运球不多余,投篮不错;德隆控球时非常有信心,关键时刻总是希望球在手中;持球时可以为他自己和他的球队创造机会,没有华而不实,总是能把自己的任务完成。

  
而在劣势上,则是这么评价的:速度是个问题,他不是一个很快的球员;他厚实的体型可能会是个弱点,因为这会限制他的敏捷性;缺少开阔空间下的速度和第一步突破速度;过度依然自己的力量和体型;在防守速度型球员是会是一个问题;会是一个不错的防守者,但是他的横移速度不太好;有时候会过于沉浸于个人进攻,忽略了带动队友。

  
你可以看出来,这份选秀报告对德隆的身体素质、力量、传球视野、运球、投篮的评价相当不错,不过他的速度却是劣势,包括了横移速度、第一步突破速度——由于时间过去的比较久,知名选秀网站nbadraft并没有给德隆评分,不过他的模板倒是给出了,安德烈米勒

  
安德烈米勒从来没有入选过全明星,也没有过最佳阵容,不过他的传球并不会输给德隆,巅峰时场均可以送出10.9助攻,并且当选过助攻王——米勒和德隆都属于重型控卫,速度都不快,但是都可以利用身体素质碾压防守者,相比之下,德隆还是更加灵活些,他的得分能力也更强

  
需要说的是,在保罗的选秀报告里,曾经写过保罗身高不足、防守差劲,加之2005年的联盟节奏还没有那么快,爵士又是一支更注重阵地战的球队,所以保罗被德隆力压也就不奇怪了。当然了,德隆的生涯表现也对得起自己探花的身份,可惜他在篮网时期遭遇了伤病,如果没受伤,说不定他现在还在打球。

  来源:篮球实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