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当年帝国勇的老大? 库里还是杜兰特

谁才是当年帝国勇的老大? 库里还是杜兰特
2020年05月19日 18:00 新浪体育

  一个月经问题是这样的:
库里与杜兰特,谁才是当年那支帝国勇的带头大哥?
答案各式各样,库里的支持者会从感性角度全方位多角度出发,试图论证库里儒雅随和不争不抢并承受了更大的防守压力。
库有引力这玩意儿虽未得到科学论证,但在民间已然存在好多年;杜兰特的支持者则直白的多,他们会默默把关键时刻的表现以及关键场次的数据罗列出来,然后用平静的口吻絮叨“数据从不撒谎。”

当然在具体论证这个问题前,不妨先看看帝国勇是如何构建起来的。
2016年,又是这个神奇的年份,先是杜兰特3-1领先被库里逆袭,随后库里3-1领先被阿King逆袭,一前一后,两位最有价值球员双双失意而归,最终杜兰特一咬牙,踏上条最艰难的道路。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联盟无数,自此,全联盟在帝国勇兵锋下瑟瑟发抖。

  
其实某种程度来讲,帝国勇是极其特殊的存在。历史上几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像帝国勇那样,双核年龄相近,数据接近,荣誉也接近————杜兰特是MVP库里也是MVP;杜兰特场均能确保25+的输出,库里同样能做到;杜兰特加盟勇士时27、8岁,库里张开双臂欢迎杜兰特加盟时也是27、8岁……他们与詹韦,与OK,与历史任何一对双核组合都有着显著区别。
兴许唯一与帝国勇这对组合接近的,便是二哥与三弟了。
数据为凭:
16-17赛季常规赛:库里25.3分、杜兰特25.1分;季后赛杜兰特28.5分,库里28.1分。
17-18赛季常规赛:库里26.4分、杜兰特26.5分;季后赛杜兰特29分、库里25.5分。
18-19赛季常规赛:库里27.3分、杜兰特26分;季后赛库里29.1分、杜兰特27分。
如你所见,库里与杜兰特常规赛差距微乎其微,几乎难分伯仲,可进入到季后赛,尤其是那种需要全力以赴的系列赛血战,确实是杜兰特更胜一筹。所谓血战,无非就是17&18总决赛,以及18&19勇火,其余系列赛要么砍瓜切菜轻松收拾对手,要么缺兵少将最终扑街(19总决赛)案例如下:
17年总决赛:库里26.8分,杜兰特35.2分;
18年勇火:库里25分,杜兰特30.4分;
18年总决赛:库里27.5分,杜兰特28.8分;
19年勇火:库里23.8分,杜兰特33.2分。

  
于是又如你所见,在那种硬碰硬,强者与强者之间的对话里,杜兰特确确实实是更趁手的兵器,不仅体现在实打实的数据,同样体现在看客观感。尤其每每被逼到拳拳到肉的生死关头,勇士第一选择多半是杜兰特。至于为何会在强强对话里出现这样的差异,原因有二。
一方面,7尺身高外加皇叔臂展的身体条件,放眼历史都是极其罕见的,一寸长一寸强终归是篮球场上的金科玉律;
另一方面,似乎也与包夹库里所获得的潜在收益有关,毕竟坊间一直以来都流传着这样的说法:
杜兰特无论如何去防,都会被他拿到25-30分,还不如集中资源围剿库里美滋滋。卢指导是这么做的,纳斯也是这么做的,唯一头铁的便是火箭,火箭对付库里的方法很直白,几位明星后卫轮着来,与库里玩车轮消耗战。
毕竟大伙都知道,主席+大湿的薪资开支便是7500万,再添个胯下运球の神圆脸,小9000万的资源堆在一、二号位了。这种状况下若再玩包夹,其他人还玩不玩了?

  
正是对库里的疯狂绞杀,很大程度上成就了杜兰特在强强对话里的赫赫威名。毕竟大伙都知道,帝国勇时期的杀招无非有二:
其一,团队传切,传说中的科尔秀操作环节;
其二,杜兰特单打独斗,传说中的杜兰特快想想办法。
团队传切建立在大量的挡拆、牵扯与无球走位,同时还需要库里这台团队发动机能正常运转。相比之下杜兰特单打独斗无疑简单粗暴的多,毕竟只要手握超巨,便能原封不动的照抄卢指导的原创。
那是否意味着杜兰特单打独斗的战术优先级应当高于团队传切呢?答案又是否定的。要知道杜兰特在雷霆与阿猫阿狗阿龟搭档时,并未想出过太好的办法。
因此你得意识到,杜兰特单打独斗所彰显出的威力,一定程度上被勇士的传切体系放大了。也正是身处勇士这样的团队里,全功率状态下的杜兰特才能释放出天下无双的威力。

  
所以更合理的说法是,勇士是一支真正双核球队,杜兰特更简单粗暴,于强强对话里更行之有效;而库里则是团队发动机,传切体系的灵魂与主导者,同时作为帝国兴起的奠基人,库里在更衣室里也有着崇高的地位。
最直观的一点,无论是18年的格林老娘,还是19年的格林,都敢对杜兰特舌灿莲花口吐芬芳说三道四运用公式,换成库里试试?
杜兰特离队原因错综复杂,不过其中一条原因在于:他意识到自己很难全方位超越库里,成为勇士真正的主人。毕竟一个非常直白的逻辑是:如果是球队说一不二的真正带头大哥,那么就该享受万千宠爱于一身。
然而历经三年蹉跎,令心思细腻的杜兰特认定“内外终归有别,我他娘原来就是把趁手兵器罢了”。
难怪跑路便成了必然。

  
当然剔除种种因素,唯数据论探讨谁才是真正大哥,那么我认同杜兰特地位凌驾于库里。毕竟球场上的一切都与数据息息相关。之于球员来说,合同上究竟能填几个零与数据好坏息息相关;之于球队而言,想赢球其实很简单,只要得分比对手多就行了。
只是这样一来,无形中又会产生新的问题。
如果你认同数据才是评判一切的标准,那么没问题,杜兰特理应是帝国勇真正的带头大哥?那么2015年的FMVP评选呢?数据论而言,这次评选是不是总决赛史上的一大丑闻?16.3分5.8篮板4助攻,如何与26分5.2篮板6.3助攻相提并论?
毕竟你不能评大哥时纯看数据,评FMVP时又顾左右而言他,这对库里,也他娘忒双标了点儿吧。

  
最后是广而告之时间:
狗子每年一度的摆摊又来了。今年的纪念品还是T恤,主题就是Mamba Milk,以工地英语八级的专业水平就给大伙翻译下,就是预言家。

  
今年的材质,比去年还要好,设计细节也满满当当。至于数量和价格,还是与去年相同,2000件,129元,全国范围包邮。
各位乡亲有需求就买,没需求就别照顾Doggy的面子。感兴趣的老乡,可以到今天第二条推送里查看详情,里面有更详尽的介绍
↓↓↓识别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可以进入狗子的杂货铺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