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2年只打49场!场均13分他敢拒8000万肥约

人物|2年只打49场!场均13分他敢拒8000万肥约
2020年05月02日 12:38 新浪体育

  两年前的4月27日,步行者主场背水一战迎战骑士,此前关键的天王山之战,奥拉迪波最后3秒的突破上篮被勒布朗-詹姆斯一掌扇下,随后詹姆斯三分线外命中压哨绝杀带走比赛,第六场的步行者已经没有了退路。

  第六场的上半场还两队还十分焦灼,到了第三节风云突变,奥拉迪波第三节有如神助,单节就拿下10分7板4助,率领球队打出35-20的一节小高潮,球队顺势拉开比分在主场大破骑士,奥拉迪波也拿到了季后赛第一个三双,全场三分8中6拿下28分13板10助4抢断。

  第七场比赛,奥拉迪波竭尽全力,全场砍下30分12板6助3断,可球队重要的得分手博洋全场状态全无仅仅9投1中,步行者也遗憾的以4分之差败给了骑士队。赛后詹姆斯和奥拉迪波相拥后窃窃私语,这一轮系列赛,头一次作为球队老大的奥拉迪波场均拿下22.7分8.3篮板6助攻2.4抢断并有40.4%的三分命中率,彼时26岁的奥拉迪波拿下了联盟最快进步球员,东部全明星,联盟防守一阵和联盟第三阵容,一颗巨星眼看就要冉冉升起。

  18年夏天,詹姆斯远走天使之城。奥拉迪波在ESPN的节目中坦诚他并不高兴,因为他想和联盟最好的球员在一个赛区竞争。上个赛季第一次做客克利夫兰,奥拉迪波接受采访时说到:“每次我来到克利夫兰,我都会想那个系列赛,我整个夏天一直在看那个系列赛抢七的比赛录像,大概看了75遍吧,这就是我所想的。”

  没想到,无情的伤病找上了门,奥拉迪波在去年1月24日对阵猛龙的比赛的一次快攻回防时摔倒在地,却没能直接站起来,银行生活家球场的16879名球迷在喧嚣中瞬间平静。每个人都看得出奥拉迪波当时痛苦的表情,知道他一定碰到了不小的麻烦。

  麦克米兰没想到他的第600场常规赛胜利居然如此苦涩,他手下的头号球星经确诊后是右膝膝盖的肌腱撕裂,不止18-19赛季报销,19-20赛季也要缺席几十场比赛,手术后的恢复期大约需要一年。

  和每个遭受重伤的球星一样,奥拉迪波也在和自己的身体做斗争,每天不停的发着励志的语录,一点点做着恢复的训练,闲了还去美国的《蒙面歌王》秀一秀他的歌喉,直到2020年1月29日,阔别赛场整整371天的奥拉迪波才重回球场。

  面对伤愈复出后的首个对手公牛队,奥拉迪波全场状态平平,却在比赛的最后9秒,球队落后三分的时候命中关键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后麦克米兰对着记者赞扬了他这一关键进球:“奥拉迪波没有传球,这记球是他整个夏天刻苦训练的缩影,是他在康复道路上不断努力的镜头。”

  可这一关键球的背后,也无法掩饰奥拉迪波全场三分7投1中的惨淡表现。漫长的恢复期,对谁都不容易,奥拉迪波刚回归后的低迷每个步行者球迷也都预料到到。作为印第安纳大学毕业的本土球星,本地球迷们几乎是一路看着他从NCAA的球星到NBA后郁郁不得志,直到再回到印第安纳成长为联盟一线球星的。他们对奥拉迪波只有宽容和爱。

  全明星赛前的七场比赛,奥拉迪波场均11.1分2篮板2.9助攻在场正负值-5.4,命中率只有32.9%+24.4%,全明星休整过后,五场比赛奥拉迪波场均16.8分4.5篮板3.2助攻在场正负值+6.8,命中率46.1%+39.3%,可以说他的表现已经逐渐回暖。

  于是步行者也在商议着提前和奥拉迪波续约,奥拉迪波上一份合同明年夏天就将到期,本赛季他2100万的年薪在全联盟排在第50位,毕竟是他没来步行者时候的签约,当时的年薪和他的实力也算匹配,经过步行者的淬炼,奥拉迪波显然不再满足于2000万的价码了。

  而步行者则对奥拉迪波的伤病情况仍心存疑虑,再加上如今疫情影响下联盟的收入大受影响,21年的工资帽可能也会下调,所以只为奥拉迪波开出了4年8000万的续约合同。

  价格和年限方面步行者精打细算,可奥拉迪波显然不会乖乖就范,才刚刚经历伤病洗礼的他想必也不会如此痛快的答应续约,可未来的市场风险显然也不小。

  步行者在他受伤期间,表现并不如预期般一落千丈,上个赛季球队在有奥拉迪波的时候25胜11负,没有他的46场比赛23胜23负跻身季后赛。

  本赛季,球队从太阳淘来前锋TJ-沃伦,被球队练成了本队的得分王,萨博尼斯也表现出色入选了东部全明星阵容,奥拉迪波本赛季在场的时候步行者百回合净负对手0.5分,他不在场球队百回合净胜对手2.1分,没有他出战的比赛球队32胜20负,有他出战7胜6负。

  漫长的一年过后,步行者已经搭建出了一个实力不俗的阵容。这也是他们敢向奥拉迪波压价的底气。

  奥拉迪波还有一个赛季的时间去证明自己,明年就29岁的他必须用实力去打动步行者或其他球队证明自己还是那个值得顶薪续约的球星,而这样的一次赌博,赌输了的代价也可能成为一个拒绝8000万的倒霉鬼,诺埃尔,波普等人都曾因为拒绝大合同而悔恨不已。

  下个赛季,将是奥拉迪波生命中最重要的一赛季,希望他还能变身为18年4月对抗詹姆斯的那个黑豹。

  (三十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