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离队原因曝光,格林一番话让人无力反驳

杜兰特离队原因曝光,格林一番话让人无力反驳
2020年04月25日 06:30 新浪体育综合

  via 篮球技巧教学

  今儿一早,连续爆出了多条“格林谈KD”的新闻,一时间,格林又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新闻来源,是格林最近的一次访谈。

  让我感到奇怪的是,一个短短的访谈视频,为什么会被切割成多条信息分开发送,而且每一条信息,都对格林不利,且极具讨论性。

  这不禁让人怀疑,是否有别有用心的人,在带节奏换取热度?

  技巧君亲自找到了网络上流传出的格林采访视频,并在自己看过视频翻译后,结合了其它博主的翻译,以及此前的一些新闻,终于理清了格林事件完整的脉络。

  话说在前边,技巧君只负责向哥几个原原本本的阐述这件事的起始经过,至于大家得知事件后如何看待,我相信不同人、不同角度,也会有不同的看法。

  2016年,休赛期。

  格林的经纪人BJ-阿姆斯特朗告诉格林,如果你放弃顶薪,球队有可能能交易得到杜兰特。

  格林一听还有这种操作,一番考虑之后,本可以签下5年9600万的格林,签了一份5年8200万的合约,并向球队提出要招募KD。

  格林先后协调了阿杜和勇士老队员两边,终于得到了双方的同意,阿杜决定加盟金州勇士。

  而作为首个提出要招募阿杜,并且为阿杜的加盟勇士主动降薪了1400万的格林,成为了阿杜在勇士最好的朋友,他负责帮阿杜融入球队,而阿杜有什么问题,也总是请教格林。

  一山容不得二虎这事儿大家都明白,所以库里和阿杜合作初期,双方都很小心翼翼,生怕伤害到对方,起了间隙。

  库里疯狂让权,起初效果并不好,直到阿杜提出“我们需要史蒂芬做他自己”,球队终于踏上了正轨。

  第一次夺冠后,阿杜的心态发生了变化。

  阿杜认为,自己逼出了全力詹,并且正面击败了老汉,理应成为联盟第一人,可舆论并非如此,篮坛普遍认为,詹姆斯虽然输了球,依然是联盟第一,由于这件事儿,阿杜很不开心。

  这一点,格林和阿杜两人都曾在访谈中提到过。

  也正因为这事儿,在格林看来,新赛季开启后,KD彻底变了个人。

  他不再像以往一样开心,他对球权的欲望越来越强烈,甚至有时,会在水花出手一些高难度投篮后,提问:为什么不传给我。

  接下来某次球场争论,让矛盾激化,格林公式正式诞生。

  暂停时,阿杜向格林要球:“你TMD的传球给我。”

  格林:“滚一边儿去。”

  阿杜:“你TMD的最好清楚我在说什么,给我传球。”

  格林:“你最好冷静点,你得知道你在跟谁说话。你来之前我们就是总冠军,而我已经是全明星,我一直是这么打球的,别把我当成不会打球的菜鸟那样教育我,我TMD的也是个成年男子。”

  事后,队友和管理层,都希望格林能向阿杜道歉,格林的回复是:“我不道歉,他都要走了,我凭什么道歉。”

  从格林口中技巧君得知,他是全勇士最早意识到阿杜可能会走的球员,他说:“你们都知道我的性格,我可以为队友上刀山下火海,但我得确认你跟我是一边的。”

  从几天的采访也能看出来,格林对于阿杜始终并不明确是否留队的态度,感到相当不爽。

  对于阿杜,格林也并非全是抨击,他还提到了很多赞赏方面,比如:“阿杜训练时总是非常认真的投每一颗球”、

  “如果阿杜没受伤,猛龙没有夺冠机会”、

  “杜兰特不是因为我才走的,如果他真的想留在金州,管理层肯定会让我走,这就是事实。”

  欣赏阿杜之余,格林对自己也相当有信心:“我是最强的掩护球员,库里在我的帮助下改变了篮球运动,而阿汤也成长为世界前二的射手,我们三人永远的影响了比赛。很多人认为我们没有KD,就赢不了球了,但我们会证明,我们可以。”

  这就是格林视角,阿杜格林事件的全部始末,由于内容大多是来源于格林一家之言,难免会有失偏颇,但从逻辑上看,大体也还算是合理。

  阿杜远走篮网,与欧文组成双子星,勇士经过一个赛季的摆烂,也已经重回正轨,双方都在极具竞争力的队伍,都有光明的未来,都想证明自己。

  以往的那些故事,就让他们留在那里,等到双方在赛场上相遇,再拿来充当彼此对抗的前戏和佐料吧,

  毕竟,NBA少了这些爱恨情仇,岂不是太过无趣了么?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