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不到NBA中国大佬离职!莫雷事件的影响继续

2年不到NBA中国大佬离职!莫雷事件的影响继续
2020年04月18日 20:05 NBA综合

  北京时间4月16日深夜,NBA宣布重磅人事消息。

  张墀驹(Derek Chang)将卸任NBA中国首席执行官(CEO)一职。他将继续领导NBA中国至2020年5月15日,随后会回到伦敦的家人身边。

  “我们感谢张墀驹在领导我们的中国业务和团队中的诸多贡献,包括一段未曾有过的挑战的时间,”

  NBA副主席兼首席运营官谭惠民表示,“张墀驹丰富的体育和媒体经验促成了与多家中国最知名企业的全新的和拓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祝愿他和家人一切顺利。”

  从2018年6月上任到2020年5月离职,在位时间2年不到,张墀驹是历届NBA中国CEO中任职最短的了。

  在这段时间,张墀驹并没有多大的突破,大部分的赞助和合作伙伴都是前任CEO钱德伟留下的。

  他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拓展,包括但不限于NBA和腾讯、阿里巴巴及vivo拓展了合作关系,与数字媒体公司字节跳动和中国移动咪咕建立了新的合作伙伴关系。

  但是在莫雷事件爆发之后,NBA在中国的业务发生了大滑坡,许多中国品牌第一时间和NBA解约,央视停止了转播NBA的计划……

  张墀驹的离开,或许是一种信号。NBA中国需要大的改变,但现在这烂摊子,谁会接手呢?

  (转自公众号:篮球大图)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