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逼到远走芝加哥,韦德是何时跟莱利缓和关系?

被逼到远走芝加哥,韦德是何时跟莱利缓和关系?
2020年04月17日 09:13 新浪体育

  在2016年韦德签约公牛后,莱利和热火高层曾以为他们犯下永远无法弥补的错误。但在2018年2月,韦德就重返热火,后来也在热火退役球衣。而韦德和莱利冰释前嫌,竟是因为二人共同的一位好友去世,莎翁经典作品《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结局竟在迈阿密上演。

  莱利很少做出让自己后悔的决定,如果有的话,那2016年未能挽留韦德肯定是之一。

  2016年休赛期,韦德成为完全自由球员。然而,热火却跟风去接洽杜兰特,结果被拒绝。接着,热火连续2次报价,从2年2000万增加到2年4000万,却始终无法让一年前刚和热火以一年2000万续约的韦德满意。

  感到自己受到冷落,韦德毅然决然地离开了热火,并和公牛签下2年4700万美元合同。韦德的出走让迈阿密球迷颇为震撼,莱利遭到炮轰,他也主动揽责,并称在詹姆斯离开后,他们本该利用好波什和韦德这2位巨星重建球队的。

  “这与金钱无关,”莱利对此表示,“这只关乎尊重。”

  韦德也因此和莱利结下了梁子,曾经的师徒二人竟在很长时间里形同陌路。回到家乡的韦德没待多久,就在2017年休赛期签约骑士,和好友詹姆斯重聚。但家乡和好友都未能阻挡他南下的脚步,仅半个赛季后,韦德重归热火。

  在迎接韦德回家的交易达成后,莱利曾发布声明称,这对于迈阿密和球迷而言都是一个“美妙的时刻”,称“拥抱韦德”。韦德的妻子尤尼恩也透露,能回归迈阿密让他们一家兴奋不已,尽管克利夫兰曾张开双臂欢迎他们,但仍和在迈阿密的感觉不一样。

  事实上,韦德和莱利能冰释前嫌,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2018年1月27日,知名经纪人亨利-托马斯去世。他曾长期担任韦德、波什和哈斯勒姆的经纪人。2003年选秀前夕,热火本来心仪卡曼,偶然发现韦德后便安排试训,但结果很糟。当时深知韦德还有诸多不足的托马斯,还给韦德开列了22个需要改进的地方,堪称韦德的“22条军规”。一个经纪人竟成了韦德的私人教练。

  托马斯和莱利交情更深厚,二人的私交甚至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当时托马斯是蒂姆-哈达威的经纪人。

  据莱利透露,正是在托马斯的葬礼上,他和韦德重逢了。或许是意识到在生死面前,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于是二人相拥,一笑泯恩仇。

  在莱利看来,当时一见面,他俩在潜意识里都希望和好如初,“那一刻好似天注定”。哈斯勒莫也认为这是上帝的旨意,称他们当时在葬礼现场百感交集,结果仅过了一周,韦德就回来了。

  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两位年轻人的故去,使两个世代敌对的家族化干戈为玉帛。想必,看到韦德和莱利相拥,九泉之下的托马斯也会含笑吧。(魑魅)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